close

安岐風獅爺

安岐風獅爺

愛國將軍廟前方
直立
座西南向東北
泥塑
高度385公分
面寬109公分

安岐風獅爺是金門很有名的風獅爺。

主因是因為祂真的非常非常高大!!是目前金門島上最大的風獅爺(尚義機場山上那尊不算...)

雖然身高很高大,但卻隱藏在村郊,其實不算顯眼,但也不是說很難找啦~

今年再去時,縣政府已經做了指標,所以不怕找不到囉~

第一次看到安岐風獅爺時真是嚇一跳,將近390公分的身高,連185公分的Mr.Yu站在衪身旁都像小朋友了,更何況是我


安岐是曠野地區,所以才立了一尊這麼大的風獅爺來擋風。

據說安岐人捕魚回來,天色太暗看不見路,只要心中祈求風獅爺,風獅爺的眼睛就會射出兩道光芒指引村民回家的路。

還有傳說曾有盜賊想搶劫安岐村,當船停在安岐海邊,結果安岐風獅爺眼中射出兩道光芒,突然船搖晃起來,船上的東西和人都掉落海中,盜賊們就被嚇得落荒而逃。

安岐風獅爺不但有鎮風止煞還有防盜賊的功能,甚至讓當時猖獗的「痲瘋病」於安岐絕跡,真是法力強大!

今年再看到安岐風獅爺,已經整修過了,不知為何只要整修後再上色,風獅爺都有點卡通化,可能是因為顏色真的太鮮豔的關係吧~


希望整修過的安岐風獅爺能夠繼續守護著安岐村喔!

安岐風獅爺


安岐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