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埕下風獅爺 (1).jpg



埕下風獅爺 (3).jpg


埕下村大榕樹下
高度70公分
面寬34公分


埕下現在叫做南雄,但畢竟風獅爺是古物,所以還是以舊地名來命名。

埕下風獅爺是最近較新出土的風獅爺,我們也是懷著很期待的心情來找尋祂。

其他尊風獅爺在前二次的尋獅之旅時幾乎都找過了,對於這尊要找新的埕下風獅爺我們真的很興奮!

因為手中資料有限,只能憑著其他格友的照片來尋找。

來到埕下村的大榕樹區,看著手中資料
『編號為FM042(前編號為J054)的珍貴老樹附近』 。但我怎麼看都只看到一堆雜草,看不到風獅爺的影子....有看到大樹的編號,不過也不是我要找的FM042大樹...

我隱約記得在照片中有看見一間『紅色鐵皮屋』,後來果然靠著這個線索找到了剛好被擋住的埕下風獅爺。

埕下風獅爺 (4).jpg


據說這尊風獅爺以前是安置在大石頭上的,不過大石頭又被國軍拿去蓋雕堡了,所以風獅爺就被放在這了。

埕下風獅爺的出土是因為埕下村清理以前的豬寮才被發現的。當時我們在埕下村有遇到二位看起來像在找尋什麼的小姐,本以為也是尋獅同好,結果她們是來找豬寮的...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埕下村,所以也不知以前是否有很多豬寮。

埕下風獅爺也是尊哈哈大笑的風獅爺,令人看了心情就很好!!
胸前有一個大鈴鐺,不過頭上竟然有刻一個『王』字,耶??通常不都老虎的頭上才有王字嗎??

埕下風獅爺 (2).jpg

因為埕下風獅爺在樹林裡,為了拍祂,我跟Mr.Yu被樹林裡的蚊子叮得慘兮兮....
下次再去會記得先噴防蚊液的!!

埕下風獅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