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湖風獅爺2 (2).jpg



下湖風獅爺2 (4).jpg

下湖42-2號屋左右竹林(村西南郊外鐵塔旁) 
直立  
座西南向東北  
高度62公分
面寬37公分



此尊下湖風獅爺要不是我們先在金門部落做過功課,是相當難找的
,但是經過格主大人的提示,我們很快就找到鐵塔,也很容易就找到下湖風獅爺了!!

鐵塔很顯眼所以很容易找到,但找到了鐵塔下一步就是要找風獅爺了!

本來把附近的石菩薩看成風獅爺,當找到時還好開心,結果發現看錯了


這尊石菩薩也是新立的,舊的石菩薩在民國84年間被偷走了,怎麼連佛像都敢亂偷啊??


而下湖風獅爺就在石菩薩附近的田裡。

第一次去時剛好作物都收成了,空空的田裡沒有作物,所以很容易就發現下湖風獅爺!

不過想要接近祂可不容易啊...田裡雖然沒有作物,但泥土又鬆又軟,走起來很辛苦
,一不小心就會跌倒...

第二次去時作物長得又高又密,把下湖風獅爺整個擋住了...好險我們早有經驗,知道大概的位子,所以很容易就找到啦!!


下湖風獅爺2.jpg

下湖風獅爺2 (1).jpg


這次雖然下湖風獅爺不太顯眼,但因為已經種了東西,所以土質比較硬,沒像上次那麼難走了~

附帶一提,下湖風獅爺附近還有一座水尾塔唷~


下湖風獅爺2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