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洪風獅爺 (1).jpg



西洪風獅爺 (2).jpg

榕園旁,鄰近安民村 
蹲踞 
座東北向西南 
石雕 
高度111公分
面寬48公分


過去有『人丁不滿百 ,京官三十六』在明朝曾繁榮一時的西洪村,在民國三十八年前就已廢村了。


消失的西洪村,唯一還留下來的,就只有西洪風獅爺了。

也因為西洪村如今已不存在,若要尋找西洪風獅爺的話則是要從安民那裡進去找。

在網路上有看過西洪風獅爺整修前的照片,比較起來,怎麼感覺好像是在西洪風獅爺身上隨便塗塗水泥就算是整修了??


西洪風獅爺舊照:
西洪風獅爺

在西洪風獅爺搬家重新安置前我並沒有見過祂,當時的西洪風獅爺是在靶場附近,所以身上還有彈孔。

雖然在西洪風獅爺的重置上似乎大家有正反不同意見,但我個人的拙見是認為,風獅爺被重視還是件好事啦~可惜的是,西洪風獅爺所守護的西洪村已經不在了...


西洪風獅爺.jpg

西洪風獅爺的樣貌很可愛,有人說祂在拭淚,有人說祂牙痛,但我和Mr.Yu卻覺得祂在敬禮耶!!

畢竟有一段時間西洪風獅爺是安置在第三士校內,所以祂也學會了敬禮了!

西洪風獅爺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