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前風獅爺 (1).jpg


湖前風獅爺 (3).jpg

湖前23號左前方 
直立向前傾 
座東北向西南 
石雕 
高度115公分
面寬35公分
鎮陳氏虎穴




湖前風獅爺是一尊造型相當特殊的風獅爺,祂不像其他的風獅爺或直立或蹲踞,而是向前傾。

湖前風獅爺的設置主要是為了克制前方『竹仔墓』(墓上方長滿竹子)。據說那個地方是一處「虎穴」。

傾斜30度的模樣好像隨時都會往前衝的樣子
,但是其實表情並沒有很兇狠耶~

2007年去的時候,湖前風獅爺可是『黃袍加身』身上穿著龍袍,今年再去,黃袍不見了,換成大部份風獅爺都會穿的紅袍了。

湖前風獅爺 (2).jpg


湖前風獅爺.jpg





其實湖前另有一尊較小的風獅爺。(新湖里風獅爺)

可是我第一次來湖前時沒看清楚,回到台灣才驚覺我少找了一尊湖前風獅爺。

後來念念不忘等我再來金門一定要補上這尊小的湖前風獅爺。

誰知竟然等不到這天了,在我還來不及再來金門時,這尊風獅爺在2008年11月時遺失了....


請見:
風獅爺不見了

我真的覺得好難過也好生氣!!
到底是被別人拿走了還是被丟掉了呢??

唉...我都還沒見過祂呢...


雖然找回來的機會真的非常渺茫,但希望這尊風獅爺能早日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