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風獅爺

后沙風獅爺

后沙鎮中堡斜前    
150公分   
石雕  
立姿



位於鎮中堡前的后沙風獅爺是很新的一尊風獅爺,於96年1月1日才開光點眼。

鎮中堡是還在使用的據點,第一次去拍后沙風獅爺時,營區站崗的阿兵哥還一直監視著我怕我偷拍兵營。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我感興趣的是風獅爺才不是兵營勒~


據說后沙原本有一尊舊的風獅爺,舊風獅爺是為了抵抗呂厝的鷹山廟,結果立了風獅爺後反而變成呂厝雞犬不寧,於是呂厝人又立了紅臉石將軍來對抗后沙風獅爺。後來石將軍一箭把后沙風獅爺的嘴角給射破了,風獅爺威力大減,呂厝人又得安寧了。

不過後來舊的后沙風獅爺哪去了呢?

有人說被拿去營區裡當建材,也有人說風獅爺變成石將軍的頭飾了。

第二次再去拍后沙風獅爺,這次沒人再盯著我了,倒是看到一個阿兵哥在營區小山坡上講手機講超大聲


后沙風獅爺其實長得不太像獅子耶~感覺長得好像龍喔!本來還以為衪是海龍王勒~

后沙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