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盤山風獅爺 (4).jpg


后盤山風獅爺.jpg

后盤分校大溝旁
直立
座南向北
泥塑
高度189公分



第一次來尋后盤山風獅爺時,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想說應該會很難找吧!

消息來源當然還是
金門部落格主。

但實際上來到后盤山,耶~~這后盤山風獅爺也太好找了吧?!讓我懷疑是不是在做夢啊?


有看到大水溝沒錯,但是后盤山風獅爺非常顯眼地站在那裡等我們耶!!

只不過...要去找后盤山風獅爺必須經過別人家的『墓地』,是一座蓋得相當豪華的墓。

要接近風獅爺是不難,但想到要經過人家的墓地總是覺得有點失禮


不過我們還是硬著頭皮進去了...

后盤山風獅爺是由石灰和糯米漿製成,不如水泥一般堅固,所以....祂的左耳竟然掉了!!


這次再來拜訪后盤山風獅爺,附近環境都整理過了,原本長得亂七八槽的...應該是木麻黃吧??也都被砍光光了。

連一旁的『后盤山風獅爺守護記』都重新立了!后盤山風獅爺掉落的左耳也重新黏上啦!

通往風獅爺的方向還新舖了一條路,機車可以直接騎進去耶!!
而且這條路隔開了那座墓地和風獅爺。

總之,不用再經過別人家的墓,感覺好多了~哈!


后盤山風獅爺 (3).jpg


后盤山風獅爺 (2).jpg


后盤山風獅爺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