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超愛吃鹽水雞的人,吃過的鹽水雞不計其數,而且每次都買很多。

以前有一陣子住草屯我最愛的鹽水雞就是"草鞋墩夜市"裡有一攤鹽水雞,我幾乎每星期都會光顧,而且每次都要"辣一點"、"鹹一點"。

來到台南反而沒特別想吃鹽水雞,只有在大東夜市買過一次阿哲鹽水雞,覺得味道普普,就更不想吃了。

隔了一陣子沒去大東夜市,有一次再去竟然看到一家很小不太起眼的攤子。旗子上寫著"師大夜市脆皮鹽水雞",就買來試看看。一吃真是驚為天人啊!雖然它貴了點,雞的size又特別小...但是加上高湯真的好好吃喔!完全不鹹,吃完絕對不口渴。而且老闆會很貼心幫你去骨,吃起來很方便。連續一、四都特別跑去買,愈吃愈好吃。結果我第三次再去買,卻沒看到了...不死心的我又去了三次,卻怎麼也找不到這家"雞房重地"鹽水雞,只好放棄...後來我買了另一家叫"興鹽水雞",雖然不難吃,但我卻不會再想去買。








台南的南方公園落成之後,我發現那裡也有一家叫做南洋風去骨鹽水雞,這家也很好吃耶!老闆是個年輕人,它的鹽水雞也有加類似"高湯"的東西,吃起來也很夠味喔!因為離我家很近,又很好吃~所以在我放棄找尋"雞房重地"之後,它就是我最愛的一家鹽水雞,吃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




但我前幾天叫老公買回來給我吃,買了200元,但覺得好像沒以前那麼好吃...有點乾,不夠鹹...老公說老闆好像換人了,變成一個歐巴桑。後來我不死心,隔天又親自去買,果然變成一個歐巴桑...我忍不住問了老闆娘,想說是不是換老闆了?後來才知,現在的老闆娘是原來年輕老闆的媽媽,年輕老闆去跑夜市了。雖然是同攤子同材料,但年輕老闆下的佐料就是跟老闆娘不太一樣,所以口味真的有差...聽老闆娘說下個月她們要搬去對面e世代眼科隔壁,有機會還是可以去那買喔!



補充更新南洋風去骨鹽水雞↑
後來我去e世代眼科隔壁,卻找不到老闆的攤子,結果...有一天經過萬昌街時,突然讓我看到南洋風鹽水雞!!萬昌街就是在新光三越中山店附近,民族路上,路口有一家生意很好的臭豆腐,那條巷子進去。

現在有時是老闆在顧,有時是一個女生在顧。說實在的,這個地點真的沒有很好...是因為從我家要去新光三越都走這條才會讓我發現~我有答應老闆要多幫他宣傳一下,不然好吃的鹽水雞被埋沒在這裡真是太可惜了...

老闆說他也有在小北夜市賣,他說攤子上有畫國劇臉譜,但我沒去過小北夜市,所以不知道他的攤子長什麼樣子。

2010/3/7更新南洋風去骨鹽水雞:
雖然我在部落格已經很努力幫老闆宣傳了,但搬來萬昌街這個地點真是讓老闆的生意down到谷底...

前幾天去看的時候,老闆的攤子已經收起來了...不知是換地點做了?主要去夜市賣?還是收起來了??

真的有點可惜呢....




之前我也有吃過網路上推薦的友愛街"山泉鹽水雞"。口味是不錯啦~但是也是偏乾。老闆的態度很好,所以我總共買過二次。

那天上網找尋還有什麼好吃的鹽水雞,找到了永康的老爹鹽水雞,大家都說好吃~所以我也忍不住殺到永康去買,真遠...想說一趟這麼遠,那就多買一點吧!買了三塊雞胸、二條生腸、雞蛋、雞胗,總共花了200元,超大一盒!!老闆娘給了我四支竹籤,還問我夠不夠...






至於味道...因為老闆娘有問我要不要鹹一點?我就說好!結果...超鹹!真的很鹹!但還滿好吃的啦!不過應該不會讓我再專程去買,如果有經過附近的話應該才會再去吧~

找不到喜歡的鹽水雞有點失望...連我愛吃的南洋風去骨鹽水雞風味都大不如前...只好再上網找尋我的最愛"雞房重地"跑去哪了?最後讓我發覺原來它在花園夜市啊!太開心了!決定再去尋找~

來到花園夜市,人好多又好熱,花園夜市又那麼大,想找到不太容易。

逛了好久都沒看到,已經放棄了...但想說都來了,不如買個碳烤雞排好了~正當我一邊回憶路線一邊尋找雞排時,竟然在人潮的縫隙人瞄到了雞房重地的小攤子。實在有夠不顯眼的!因為很多人在排隊,所以把整攤都擋住了。

這次買了半雞、小黃瓜、米血、高麗菜,花了150元。雖然沒有很多,但是因為加了很多高湯,變成很大一包又好重。

能夠買到我最愛的鹽水雞超開心!以後不怕吃不到好吃的鹽水雞了!




2010/3/14更新雞房重地脆皮鹽水雞↑

剛上網查了一下,花園夜市的位置在近海安路&和緯路交叉路口。
小北夜市則是在第一排,西門路三段和緯路口。
武聖夜市則是在第二排,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唷~~




今天剪完頭髮騎成功路回來,路上經過阿峰鹽水雞(已改名為方湘鹽水雞),又忍不住停下來買。阿峰鹽水雞很便宜耶!雞胸才40元,我買了雞蛋和二串生腸,老闆還送我一串雞腸子。老闆人很親切喔~至於口味呢~我是覺得還不錯啦!但是雞肉超鹹的,下次要跟老闆說不要那麼鹹...但是很夠味啦~

 



至於老二鹽水雞,聽說它態度很不好,我對於態度不好的店超感冒,所以就不考慮啦!



補充老二鹽水雞↑
後來有一次我從安平騎永華路回家時,碰巧停紅燈時讓我瞥見了『老二鹽水雞』,所以我控制不了自己還是去買了...一吃驚為天人!!老二鹽水雞真是太好吃啦~而且價格還滿便宜的喔!雞胸也是40元。

我超愛超愛他的生辣椒,世界無敵有夠辣!!超夠味的!!如果沒辦法吃太辣的人建議『微辣』就好,不然會受不了喔~本人都是吃小辣。

強烈推薦他們的生腸,超好吃又超便宜!!一份30元份量很多,是我買過所有鹽水雞最豪氣的~

不推雞胸,因為都是骨頭根本沒幾兩肉,我可不愛啃骨頭....有次改買雞腿,懷疑他的雞是都發育不良喔?肉也好少...沒吃過這麼少肉的雞腿。

後來我去買都買3份生腸+1份雞蛋(照片中的四季豆是Mr.Yu要吃的。)

我去的老二鹽水雞是位於文南路上,態度不會不好~我後來幾乎想吃鹽水雞的話都會來這家買。

後來我上網看了一下,聽說態度不好的是一個印傭?不過我去都沒遇過她。

有些老二鹽水雞有規定不能單買雞冠,但是因為本人不敢吃雞冠,所以沒差...

3

2

1

(老二鹽水雞的照片看起來比較好吃的原因是因為我換了新相機啦~)



因為網友推薦,我最近又去試了極品鹽水雞。

個人感想是:口味不錯,但雞胸部份真的很柴,柴到我這種愛吃雞胸的人都覺得很難下嚥....

不過因為雞胸本身就很難不柴,所以也不能怪老闆,讓我覺得雞胸好吃的就只有雞房重地和南洋風去骨鹽水雞。

如果想來極品鹽水雞試試的人,推薦米血還不錯喔~至於雞胸超不推!!有興趣的人可試試雞腿,再跟我分享心得吧!

 

2


1



現在我心目中台南好吃鹽水雞的排名:
No.1  雞房重地 (花園夜市)
No.2  老二鹽水雞(文南店),其他分店沒吃過無法比較...
No.3  南洋風去骨鹽水雞 (萬昌街)



最近因為身體不太好被禁止吃鹽水雞(畢竟是很鹹的東西...),雖然我偶爾也還是會跑去買,但不像以前動不動就吃,所以也就沒有去開發新的店家。

但如果在台南有發現好吃的鹽水雞,請記得要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