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下(4).jpg


湖下 (2).jpg


湖埔分校右後方
直立
坐西向東
泥塑
高度140公分




湖下原本有兩尊風獅爺,一尊於提督衙後,一尊則位於湖埔分校右後側。兩尊風獅爺皆為泥塑,座南朝北。可惜,提督衙後的風獅爺已被毀多時,湖埔分校右後側的風獅爺,也於三十八年(1949年)被毀。

目前所見的此尊風獅爺為四十三年(1954年)所重新塑造。

民國三十八年軍隊拓寬道路,並墊高路面,毀掉了風獅爺,此後數年間,該村靠近風獅爺一帶先後有十餘個男丁亡故,適巧村民之子亦罹患怪病,經過求神問卜後,認為是該處的風魔惡煞作怪所致,因此,該村民才又重新造此尊風獅爺,由附近之居民負責祭拜,此後數年莊頭相繼生了不少男丁,村民咸認為是風獅爺庇佑之因。(資料來源:
金門尋獅記

舊時湖下風獅爺本來是白身金邊,後來又彩繪整理過,變成現在這樣,看起來很可愛耶!

每次來拜訪湖下風獅爺時,祂都有很多糖果,想必很受人尊重吧!

可愛的湖下風獅爺,頭上還有一個『王』字耶~~

湖下 (1).jpg

湖下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