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飯

 

 

蛋包飯

今天很無聊又上網查查有什麼副食品的食譜,

無意間看到泡泡媽的食譜:日式蛋包飯

看了看做法,再看看自己冰箱的材料,就想來試做看看。

準備材料(就看自己冰箱有什麼就加進來吧!)

蕃茄汁 50cc

(番茄買回來我都會先用77打成汁做成冷凍冰磚,所以我家的是蕃茄"汁")

洋蔥 15g

花椰菜 20g

(也可以看家裡有什麼蔬菜就拿來做,不過葉菜類好像不太適合)

雞肉 20g

蛋 1顆

(我沒給魚丸吃太多蛋,所以我大約用1顆蛋黃+少許蛋白,這個自己斟酌)

軟飯 90g

果寡醣 少許

奶油 一咪咪

做法

1.用一咪咪奶油爆香洋蔥

2.把雞肉和花椰菜一起丟進去炒

3.加入蕃茄汁和一點點果寡醣

4.最後把飯放進去一起炒勻,然後把飯盛起來備用

蛋包飯

5.蛋打散

6.加點奶油熱鍋後,加入蛋液用小火煎成蛋皮

7.把剛才炒好的炒飯放到蛋皮裡包起來

8.盛盤之後再加上一點點番茄汁,完成!

我第一次製作蛋包飯所以包得不是很美,不過是魚丸吃的就不用太計較了啦! 

不知道是不是我加的番茄份量太少,還是我每次買的番茄都不夠紅?

每次用番茄做出來的成品顏色都不夠美... 

不過重點是魚丸她非常喜歡喔~

(因為她愛吃酸酸的番茄,每次加了番茄她都很愛!) 

每吃一口她就迫不及待地湊過來想再吃下一口,

天氣熱胃口不好,可能吃點酸的比較開胃吧~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