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餘大師 (3).jpg

因為我本人是超級討厭倒垃圾的人,

而且垃圾車來的時間都是剛好我在煮晚餐的時候,

要倒也是很麻煩...

所以我家倒垃圾的重責大任就落在Mr.Yu身上。

但是他工作很忙,常常加班趕不上垃圾車來的時間,

所以我家一星期最多倒兩次垃圾,

有時趕不上一星期才倒一次(小朋友不要學)。

普通垃圾都還好(我都會洗過沖過再丟),

但最讓人害怕的就是廚餘...

尤其夏天不但長蚊蠅,還有恐怖的惡臭...

後來發現市面上竟然有家用廚餘機這個好物,

比較了市面上各款廚餘機,

選了價格比較平價也較多人買的【Foodcycler 廚餘大師】四合一家用廚餘機,

雖然說在廚餘機裡頭它已經算平價的,

小小一台價格也是要近萬元,

但夏天發臭的廚餘實在是太可怕了...

心一橫就買下去了!!!

廚餘大師 (2).jpg

下訂後有等了幾天,

各個網站最便宜都是9280元送10片活性碳除臭濾網。

(最後我是在官網訂的)

廚餘大師 (4).jpg

送來之後發現雖然廚餘桶不是很大,但機器本身又重又大台,

我只好在已經十分狹小的廚房努力喬了一個位置來安放它。

使用前要先裝上兩支黑黑的活性碳棒,

這樣在烘乾時才不會有異味飄出喔!

廚餘大師 (5).jpg

 

廚餘大師 (6).jpg

收到新玩具當然迫不及待使用啦~~

發現可能因為我家人口少,我也不愛剩菜,平時煮的量不太多,

雖然廚餘桶不大,但我家一天的廚餘也裝不滿半桶...

所以我家都會累積2天的廚餘量才使用一次。

但說實在的,耗不耗電我不清楚...因為家裡的用電量很大,

我也沒去注意有廚餘機後是否用電量暴增。

只是想說沒滿的話就先不要啟動,能省則省~

單日的廚餘我會先暫置在廚餘桶裡,蓋上除臭密封桶蓋(桶蓋上有活性碳除臭濾網),

蓋上蓋子真的不會有臭味~~

廚餘大師 (7).jpg

 

廚餘大師 (8).jpg

但是不知為何我的廚餘還是會長果蠅....(這是我比較困擾的一點),

然後要添加第二天的廚餘時,打開蓋子那味道還是不太好聞...

(雖然已經比原本隨便放置的廚餘還不臭了,但我嗅覺比較敏感一點,還是覺得有臭味)

而且也得打開蓋子才能放進機器裡。

但如果是每日烘乾廚餘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我家一天的廚餘量太少,每天使用太浪費電了....

烘乾時還是會有一點味道,但因為我有喝咖啡的習慣,

每次烘乾我都會加入咖啡渣,味道不算太難聞。

之前看部落客分享說烘乾時有肉鬆的味道...

這就有點誇張了...是不會很臭,但也說不上香啊~~

聲音的話很小聲,再加上同時運作的洗碗機更大聲,

所以平時我睡覺時是完全聽不到廚餘機的聲音。

目前使用起來還算滿意!

烘乾後廚餘真的不臭了,體積也減少很多~

廚餘大師 (9).jpg

 

廚餘大師 (10).jpg

隔天我只要把烘乾後的廚餘放在一般塑膠袋即可,

再也不用擔心那讓人想吐的臭味~~

廚餘大師 (1).jpg

 

差別是每天要多花瀝乾廚餘和清洗廚餘桶的時間,也不算是太大的負擔。

廚餘量適合可以天天啟動機器的話是最完美的!

雖然我家倒廚餘不是我的工作,但不用聞到惡臭心情也比較好。

而且累積超過一星期不倒垃圾完全沒問題唷!

至於廚餘機值不值買呢?

如果像我一樣沒辦法天天倒垃圾廚餘量又不少的人來說還蠻實用的喔!!

 

歡迎點讚追蹤小魚丸和魚丸媽唷~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