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冰淇淋

上次做了芒果冰淇淋真的超好吃~

可是熱量和膽固醇爆表!!! 

為了自己的體重和公婆的健康,只好上網研究有沒有簡單做膽固醇又不會太高的配方~

最後找到的做法,就是加了牛奶~(不過多了蛋黃感覺膽固醇還是有點給它高) 

準備材料:

苦甜巧克力磚50g

無糖可可粉20g

細砂糖50g

牛奶200ml

(鮮奶或沖泡奶粉)

蛋黃2個

動物性鮮奶油150ml

(鮮奶油我是使用安佳鮮奶油)

做法:

1.如果是使用鮮奶就稍微加熱,加熱至快沸騰(不可以到沸騰)

我是直接用熱水泡奶粉,稍微放涼一點。

2.將細砂糖30g加到蛋黃裡,用打蛋器打至有點白色。

3.把熱牛奶慢慢一匙一匙加到蛋黃裡,倒的時候要不停攪拌

4.把攪拌好的牛奶蛋黃醬用小火加熱(或隔水加熱),加入苦甜巧克力磚,

到巧克力磚開始融化就好,就離火攪拌,變成巧克力牛奶。

(溫度不可以太高,因為巧克力如果太高溫會油水分離。)

5.再拿一個盆子,把可可粉和剩下的20g細砂糖加進去混合

6.把巧克力牛奶加入和可可粉一起混合均勻,然後放涼。

7.稍微打發鮮奶油(如果天氣熱底下要墊冰塊或泡冰水比較好打發)不用打太發也沒關係~

我是大概打成杯子倒過來鮮奶油不會流下來的狀態,其實如果不打發也OK,

只是有稍微打發口感會比較綿密~

8.把鮮奶油和放涼的巧克力牛奶混合,放入容器裡冷凍即可。

如果希望做出來的成品口感更綿密和細緻,可以每小時拿出來用湯匙或是攪拌棒攪拌,大概重覆個3次左右即可

因為我是晚上睡前做好,我也懶得取出攪拌,隔天吃口感也不差~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