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婚前我就想要和老公一起參加員工旅遊,但是只有眷屬能夠免費參加。

婚後終於讓我等到可以參加員工旅遊了,讓我非常的期待。可惜的是,今年因為經費不足,所以沒有兩天一夜的行程。


這次共有三個目的地可以選擇。
第一個地點:新社莊園+鹿港血拼。這個行程最多人參加,因為新社莊園的門票很貴,而且又可以去鹿港血拼。但我早耳聞新社莊園的評價,所以我沒有打算要去。

第二個地點:小琉球。當天來回竟然要去小琉球!!!小琉球我也已經去過了,我覺得小琉球不好玩耶..後來聽他們說去那裡是騎機車,事先沒有告知,每個人都曬成人乾,
而且景點的門票也要自付,好險我們也沒有選這個。

第三個地點:海角七號懷舊之旅。這個行程最少人選,只有三十幾個人,因為不用門票所以最不划算,我們老早就想去海角七號看看,可是因為不熟悉路,難得有這個機會,所以我們就選這個啦!



早上七點半我們在門口集合,上了遊覽車,旅行社還有提供早餐,是菜包跟豆漿。


第一個景點-後灣,喜宴結束後大家看海的地方,在海生館的後方。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大海很美。我們拍了一下照片就上車了。

萬里桐,阿嘉看海的地方。我們有走下去海邊,沿岸有很多珊瑚礁,我們還有看到小河豚。

山海漁港,阿嘉送信的漁港。因為漁港的路很小,所以我們有走了一小段,真是超熱的。有經過阿嘉送信的斜坡,和常經過的黑松海產。



離開了山海漁港,就是吃飯時間,我們在南海姑娘餐廳吃午餐,要去餐廳的路上,有經過水蛙的機車店,跟超多人排隊的小杜肉包。雖然是星期一,但是小杜肉包排隊的人還是很多。

午餐的菜色很不錯,炸豬腳真好吃!

老公的某二個同事,一個書記官與一個法警,匆匆吃完午餐,想要跑去買小杜肉包,但是因為小杜肉包實在是太多人在排隊,根本來不及買,所以只好買了小杜肉包旁邊不遠的戎將軍肉包,也就是戎祥跟洪其德合夥開的肉包店,當他們汗流浹背的回來時,我們才告訴他倆,其實餐廳的櫃台也有賣戎將軍肉包,他倆知道了,真是欲哭無淚。

接著就是電影場景裡有名的恆春西門,遊客非常多,很難抓空隙拍照。西門的拱門頂端有車子經過刮到的痕跡。


過了西門,旁邊就是猴洞山,爬上去可以遙望恆春西門,涼亭裡有一隻睡午覺的貓,不但不怕人,被吵醒還繼續睡。

我們有經過一家賣洋蔥蛋卷的店,法院的同仁們開始血拼起來。我也跟著買了四盒,其中三盒是要送人的。雖然價錢有點貴,但回家吃了之後,發覺真的很好吃,真恨自己買那麼少。老公還在老街買了綠豆蒜,還邊走邊吃。


然後我們就去參觀阿嘉的家,現在已經成為觀光景點,遊客也是很多,我們先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就先到對面巷子裡茂伯和阿嘉工作的郵局拍照。


再來是去恆春東門,城牆保持的很完整,爬上城牆,還可以看到旁邊的搶孤寮。

友子奶奶家附近,就是勞馬工作的警察局,我們也有去拍照,接著就跑去滿州鄉公所吹冷氣。鄉公所的人看起來都很閒,完全沒有人來洽公。

42

43


再來是去茂伯的家,茂伯的家今天沒有營業,導遊還偷偷打開茂伯家大門讓我們拍照。但是裡面出來一個很兇的阿桑,說今天沒有營業,如果要借茂伯的石膏拍照,一個人要收二十元,但是沒有人想要花這種錢,阿桑就很不開心的將大門關起來。

44



茂伯的家附近就是著名景點出火,但是天氣這麼熱哪有人想要去看出火?那是領隊硬要帶我們去的,我看到身體都快要起火了...

45



出火算是我們行程最後一個景點,因為時間還早,領隊就帶我們去車城忘記什麼名字的廟前廣場閒逛吃東西。老公又去吃了一碗綠豆蒜,那邊有很多賣皮蛋的,可是我不愛吃皮蛋,所以只買了鵪鶉小皮蛋。後來看到一家名產店有在賣洋蔥餅,老公說洋蔥餅很好吃,還大力推薦,我們就去買了一包,回到遊覽車上,發現法院同仁都大包小包,連這裡也能買,真是很厲害!在這裡貨比三家很重要,因為買完就會馬上發現另外一家更便宜。

46

緊接著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就去東永餐廳吃晚餐,其實我不太餓,不過晚餐的菜還是很豐富,我們這團的伙食很不錯,大家都吃很飽。


吃飽之後我們就踏上歸途,我在遊覽車上還是睡的跟豬一樣。

回到台南已經晚上七點多。雖然行程沒有很緊湊,但是悠閒的旅遊也不錯。

因為我都有防曬,所以都沒有曬黑,其他的人都黑了一層,屏東的陽光真的是很驚人啊~


員工旅遊還蠻好玩的,重點是免費真happy~期待下次可以去其他好玩的地方。

這篇網誌我打到一半,NB突然重開機,害我什麼都沒了...最後只要叫我老公幫我打,變成我用口述的,他幫我打字。

38

39



接著去參觀友子奶奶的家,友子奶奶的家位於滿州鄉公所對面,上面寫著汾陽堂,不是汾堂陽喔!進去友子奶奶的家也要付參觀費二十元,但是大家都只有在門口參觀,沒有人付錢進去。

40

41

 

33

34




回到阿嘉的家,同團的人都沒有人想要進去參觀,但是老公幫我付了五十元的門票費,讓我進去參觀拍照。進到屋子裡面,主人整理得很乾淨。上了二樓,阿嘉的房間真的跟電影一樣耶!二樓還有一位妹妹負責幫參觀的人拍照,她一直指導我擺出各種姿勢。我還有跟阿嘉的吉他和電風扇合照。

22

23

24

25


28

26

27


下樓後,阿嘉的家的女主人熱心的幫我拍照,還叫我穿上阿嘉的郵差制服和友子的帽子跟皮包,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門口被友子打破的兩片玻璃也已經補起來了,上頭還有男女主角的簽名。

29

30

 

31

32



這時大家已經在恆春南門集合要上遊覽車了,所以我們也趕緊跟著去集合。

20

19


我們還去逛了恆春老街,因為非假日所以不是很熱鬧。

21

16

 

15

17

18

37

 

13

14

10

11

35

36

9

8


好險車上沒有卡拉OK的活動,我可以好好在車上休息,車上有再播放一次海角七號的電影讓我們溫習,但是我沒有看,因為我睡著了。


到了屏東,天氣真是超級熱的。好險我有準備遮陽帽、洋傘、墨鏡、外套、防曬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