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參加同學會的關係,所以必須要回台北。在過去的一年中,因為不需要工作,所以想回去我就自己搭車回去,也會在台北多待幾天。這次,因為我星期一也要開始上班,而Mr.Yu的年假也還有一天半沒休完,剛好也年底了...所以勒~~這次就叫Mr.Yu星期五請假,星期四晚上開車和我一起回台北啦!

難得在非假日和Mr.Yu一起回台北,所以我就想趁機和他一起到動物園逛逛,目的是為了看大貓熊。上次拉麵去香港為了看大貓熊,還特別去海洋公園看(門票好像要1000元左右),嘿嘿~~現在只要花門票60元,就可以在台灣看到大貓熊,真的很幸福!

因為星期四是開夜車回去的,到了台北也半夜3點多了,再摸一下睡著都接近5點...本來想起個大早到動物看來是不可能了...所以最後還是睡到中午才起床,準備一下再搭捷運到動物園也已經下午2點了。

台北的天氣真的很糟,不但寒流來還下著雨...今天又是非假日,所以動物園的遊客真的很少,只看到某間學校來校外教學,有很多學生~但是也因為下午2點多,他們沒多久就集合離開,遊客就只剩小貓兩三隻。

離閉園時間只有3小時,不過沒關係,我的主要目的是看大貓熊,只要有看到這趟就沒白來了!

看了一下地圖和指標,馬上衝向大貓熊館。

選擇天氣不好又是非假日來果然是對的!大貓熊館外的等候區完全沒人...也不用抽入場券,可以直接進館參觀,館內的人也不多,大約十來個,所以也沒人趕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IMG_5083.jpg

IMG_5086.jpg


看到不知是團團還是圓圓的大貓熊正在吃東西,好可愛唷~好像會動的玩具一樣,兩個黑輪真的很討喜,看了就好想笑...他的一舉一動都很吸引人注意,連用手抓癢的樣子都超卡哇以~用手抓癢還不夠,最後連腳都抬起來抓癢,實在太有趣了!

IMG_5089.jpg

IMG_5095.jpg


1.jpg

後來牠吃飽後就跑到後頭去睡覺,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大貓熊館。

在大貓熊是可以拍照的,但是禁止使用閃光燈,不過偏偏有些人真的很沒公德心,硬是用閃光燈一直閃一直閃,真的很過份!連工作人員都出來阻止了很多次也是我行我素...聽其他的遊客說那個人是阿六仔...後~~真的講不聽耶!氣!

看完了大貓熊,就到旁邊的禮品中心去,哇~我只能說禮品中心也是萬惡的根源啊~琳瑯滿目的大貓熊週邊商品,每樣都有讓人想掏錢把它買回去的衝動!可愛歸可愛,但價錢就不是那麼可愛了...所以我超難取捨,在禮品中心花好久時間...

IMG_5105.jpg

IMG_5106.jpg

IMG_5108.jpg


最後,我買了一個長相很浩呆的大貓熊玩偶($360),有點貴...不過牠長得好像亂馬的爸爸(姬玄毛)唷~


IMG_5272.jpg

 


肚子超餓的我們本來想在大貓熊館2樓的餐廳吃飯,但看了看好像沒什麼好吃的,所以又繼續出發前往第2個目的地--企鵝館。

在前往企鵝館的途中有看到可愛的駱駝,就忍不住停下腳步拍個照了。

IMG_5114.jpg


駱駝的附近有販賣部(駱駝店),我實在忍不住了就買了熱狗+熱奶茶,Mr.Yu則買了熱狗+玉米濃湯。不是我在說,這熱狗還真難吃...但是奶茶超好喝的!好香又不太甜!喝完了還讓我一直覺得回味無窮~Mr.Yu買的玉米濃湯超妙!竟然先加玉米粒到杯子裡,然後濃湯跟奶茶一樣是從機器流出來的...雖然湯不是很濃稠,但味道還不賴。

吃飽喝足我們又往前走,沒想到經過河馬廣場時又看到一間超大的販賣部(河馬瘋薯館),裡頭有賣咖啡和鬆餅之類的,看起來豪華許多~可惡!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了...

接著順路去看了Mr.Yu還有小莉最愛的大象,也看了河馬。

IMG_5124.jpg

IMG_5122.jpg

 

在快到企鵝館前有一隻灰狼,有幾個遊客在那裡看灰狼,我們也停下來一起看。看著看著,灰狼忽然跳到前方的石頭上,把大家都嚇得後退好幾步!


IMG_5137.jpg


到了企鵝館,那些國王企鵝也太可愛了吧!好像假的,都不會動耶!還有幾隻還在照鏡子,真是超級自戀。企鵝館的人比較多,因為剛好遇到企鵝餵食的時間,一天才2次就讓我們遇到3點半的餵食時間。


IMG_5139.jpg


工作人員一提著水桶出現,就有一隻企鵝馬上朝他飛奔而去,而其它的企鵝仍舊是動也不動...那隻企鵝很好笑,一直咬工作人員的手扯著他想要吃魚,工作人員說這隻企鵝很特別,因為牠相當活潑,特色是『永遠也吃不飽』。牠一直跟在工作人員的身邊想要討魚吃,其它的企鵝還一副不想吃魚的樣子,餵牠們時,有些還會把頭別過去不想吃...這隻活潑的企鵝則是一直擠進來想要吃魚,反而被工作人員推開,真的超搞笑~

IMG_5144.jpg

 

IMG_5147.jpg

後來餵食完畢工作人員要出去時,牠還用跑的跟著工作人員,結果還不慎滑了一跤,那個樣子實在太好笑了~在場的人都被它逗得哈哈大笑。

除了國王企鵝外,企鵝館也有黑腳企鵝,黑腳企鵝的顏色沒有國王企鵝那麼鮮豔,還是國王企鵝比較可愛一點囉~頑皮世界的企鵝也是黑腳企鵝,因為上次在頑皮世界看過了,所以這次就沒花太多時間看黑腳企鵝。

看完了企鵝,又到了逛禮品店的時間。雖然各式各樣的企鵝都好可愛,不過最後我還是忍住了,沒在禮品店花一毛錢。

都來動物園了總得要看看獅子,就打算去看獅子。

在去找獅子的路上看到了白犀牛,聽說白犀牛角是很珍貴的藥材,但基於保護動物的原則,我們還是用眼睛看看就好。白犀牛的附近是長頸鹿,當然也是來動物園必看的動物囉!

IMG_5170.jpg

 

IMG_5174.jpg

終於找到獅子了~獅子超可愛的啦!

不知為何這一公一母二頭獅子離我們好近,隔著玻璃一直看我們。好險牠們只是呆呆看著我們,如果突然激動起來我想我們也會嚇死吧~母獅子很可愛唷~一直跟著我走,而且目不轉睛看著我,難道牠覺得我看起來很好吃?

IMG_5181.jpg

公獅子看起來超酷的!不過也離我們很近,只差沒把臉貼在玻璃上...但公獅子對我比較沒興趣,牠的眼神一直追隨著母獅子。

IMG_5187.jpg

 

IMG_5185.jpg


本來還想去看神父鹿和老虎,但是離閉園只剩半小時,還有無尾熊還沒看,再繞去看老虎怕會來不及...只好先去看無尾熊了。

途又會再度經過大貓熊館,就又進去看了一下,裡頭已經沒有遊客了,吃得飽飽的大貓熊呈現大字型正在睡覺呢~真好命...吃飽睡、睡飽吃。

IMG_5189.jpg

到了無尾熊館,也是沒人...無尾熊每天花在睡眠及休息的時間約18~20小時,黃昏通常是牠們吃飯的時間,很幸運的是,這時正好是黃昏,所以無尾熊都正在吃飯,沒有在睡覺。看著牠們吃個不停真的很cute~

IMG_5196.jpg


IMG_5205.jpg


看完了無尾熊,動物園三寶也看完了。本來想在閉園前去看看台灣黑熊,不過可能因為要休息了,到了台灣黑熊區卻沒看見半隻黑熊。

今天來動物園實在太有趣了~雖然很冷天氣也不是很好,但是能夠很悠閒地看動物們真的很開心,可惜時間不夠,沒辦法去我每次必去的夜行性動物館,只好等下次再來的時候再去參觀了。


IMG_5210.jpg


搭文湖線要回家時,竟然好死不死遇到捷運故障...平時我都坐板南&淡水線居多,難得坐一次文湖線就給我故障,平均1.3天故障一次果然不假!車門一直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不停重覆,而且現在正是下班和放學的尖峰時段,還有高中生在車廂裡大喊:『我要補習!』結果終於我們都被趕下車,等下一班車...

被趕下車的乘客們有很多人都拿起手機來照相,所以我也學他們拿起相機拍起來。

下一班車來時我們全擠上去,好可怕啊~擠死人了!!好險我們只需要坐一站就下車了,不然還真的很痛苦~

希望文湖線不要再故障了,不然對搭捷運的人真的很不方便耶!

IMG_52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