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愛吃的阿沐我超喜歡吃海鮮~~

其中最愛的就是蝦子囉!

沒想到魚丸也跟阿沐一樣喜歡蝦子~~

想起以前外出吃火鍋之類的,Mr.Yu的蝦子都會留給我,

現在則是都給了他的小情人了~~~

好啦!!連我自己明明也很愛吃,也是忍痛給魚丸了,這就是父母啊!!!

去超市買菜時,魚丸看到蝦子也會一直吵著要吃,

所以阿沐我也很常做一些蝦子料理。

小朋友都愛吃雞蛋,雞蛋也是很營養適合小孩食用的食物,

今天就把它們結合,再加入魚丸也很愛的毛豆仁,

做了這道蝦仁烘蛋,

因為太好吃了,差點來不及拍照啊~~~

蝦仁烘蛋

準備料料:

雞蛋 3顆

蝦仁 一盒(我都是買蝦子自己回來剝)

毛豆仁 一把(隨自己喜歡)

蔥 適量

米酒 2小匙

白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糖 少許

水 3大匙

做法:

1.毛豆仁先燙熟,稍微放涼後撥掉外膜,備用。

2.蝦仁去除腸泥,切成小丁,加點米酒和白胡椒粉醃10分鐘。

6.jpg

3.3顆雞蛋,加入米酒、糖、鹽,再加入3大匙的水和1小匙太白粉,最後加入蔥花,打散。

8.jpg

4.熱油鍋,把蝦仁先放進去炒一下,撈起備用。

5.再加入一些油,把打好的蛋液加下去,趁蛋汁尚未凝固前,平均擺上毛豆仁和蝦仁。

10.jpg

6.之後用小火慢慢烘,之後再翻面烘熟即可。

今天因為第一次做怕失敗所以用了不沾鍋,油也用得很少~

若是使用一般炒鍋,油要多一點喔!火不要開太大,慢慢烘,加了太白粉的蛋液會膨脹起來~

不算太難做,只是要小火烘要花點時間,成品真的好好吃喔!!

除了毛豆之外,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

我還做了一次蚵仔烘蛋,也很好吃喔~~改天再來分享!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仁烘蛋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