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一直是我很愛煮給魚丸吃的魚類之一,

重點是鮭魚真的非常營養喔!

鮭魚含有蛋白質、Omega-3脂肪酸、鈣、鐵、維生素B群、維生素D、維生素E等營養素。

大家都說鮭魚不能常給小人吃,

不是因為牠很貴,而是因為大型魚容易有重金屬汙染,

所以雖然牠很營養又容易買到,但是神經質的阿沐我真的不太敢常給魚丸吃啊~

這次體驗的沛鮮水產~阿拉斯加巨無霸厚切野生鮭魚終於讓我敢煮給魚丸吃了,

主要是因為沛鮮水產~阿拉斯加巨無霸厚切野生鮭魚來自無污染的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是世界上唯一嚴禁養殖業之地區,所以來自阿拉斯加的鮭魚是100%野生,

不會使用抗生素和染色劑。

獨一無二的天然環境使得野生鮭魚活動量很大,所以野生鮭魚跟一般的鮭魚肉質比起來,

比較低脂又結實,口感跟我們超市買的鮭魚差很多喔!!

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安全

阿沐在選擇食材上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檢驗合格,

所以魚丸的食物從食材到調味料,阿沐都是精挑細選,選擇最安全的食材才烹煮讓魚丸吃下肚。

其實很感謝沛鮮水產的邀稿讓我認識這項好商品,

運用先進I.Q.F急凍技術,捕撈後立即凍存,讓我們即使在遠在台灣也能品嘗到野生鮭魚的美好滋味。

還有阿沐最注重的,193項檢驗合格

氯黴素類3項
四環黴素類7項
Avermectin類抗生素6項
動物用藥多重殘留48項
禽蓄水產品農藥殘留119項
多氯聯苯
戴奧辛及夫喃
甲醛
重金屬6項:砷、銅、鉻、甲基汞、鉛、鎘

農藥、抗生素、甲醛、重金屬都有檢驗合格,可以放心讓魚丸食用喔!

沛鮮水產

這次試吃的阿拉斯加巨無霸厚切野生鮭魚,

每片重量375g±10%,總共有3片,總重約1.2kg,包冰率10%,退冰後大小差異小。

運送方式則是用保麗龍盒+黑貓冷凍宅配。

收到之後打開真的有嚇到捏~

真的好厚又好大!!跟我平時在超市買的鮭魚等級實在差太多了!

淡淡的粉紅色看得我口水直流啊~

沛鮮水產

 

 

沛鮮水產

結果太心急開箱照都沒拍就急忙退冰,當天馬上煮給魚丸吃了!

不過因為一片真的太大了,

所以就打算半片給魚丸吃,半片就當我和Mr.Yu的晚餐。

但是其實魚丸也吃不了半片,所以我還是照原本料理鮭魚給魚丸吃的方式來體驗,

鮭魚退冰洗淨後(因為是真空包裝,所以直接不拆封用流水退冰超級方便喔!)

其中的半片加點薑片清蒸,蒸熟後再把魚肉剝碎,

會先蒸熟後再把魚肉剝碎,主要的原因是我想要挑魚刺,

生的魚肉雖然也可以挑刺,但是沒有煮熟的魚肉那麼好挑,

我會再三確認完全沒有魚刺才會給魚丸吃。

再來,因為退冰後的鮭魚如果一次沒要煮那麼多,反覆冷凍也不新鮮,

所以我會先把魚肉蒸熟再放冷凍,隔天如果魚丸要吃就可以再加熱,

直接蒸熱,加在粥裡,或是炒飯也都很方便~

而且不用再挑刺。(其實跟做成副食品冰磚的原理一樣)

這次主要給魚丸吃就是炒成鮭魚炒飯

香香的鮭魚和飯一起炒,魚丸超愛的!!

沛鮮水產

阿沐喜歡用鮭魚來炒飯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鮭魚有天然的油脂,相對的炒飯就不需要放那麼多油了~

不過這次我體驗起來的感覺,野生鮭魚較結實,所以跟我以前買的鮭魚比起來,

無法逼出很多很多的油,不過炒飯還是不用放很多油喔!

第一次先和大陸妹一起做成鮭魚炒飯,

沛鮮水產

第二次則是加了玉米和小白菜的鮭魚炒飯。

野生鮭魚的肉很鮮甜,所以我的調味只有1/4小匙的薄鹽醬油,

沛鮮水產

原本魚丸吃的食物調味就很清淡,如果是大人吃的鮭魚炒飯可以多加點鹽或醬油,再灑上黑胡椒~

剩下的半片就成了我們大人晚餐的菜色,

一般鮭魚的料理方式,大概都是乾煎+胡椒鹽,

不過我今天搞缸一點用了家裡剛好有的自製莎莎醬來料理,

做了這道莎莎醬焗烤鮭魚

先將鮭魚兩面煎香(不需要全熟),淋上自製莎莎醬,最後再灑上起司,放入烤箱烤10分鐘即可。

沛鮮水產

隔天又為魚丸做了:豆腐鮭魚丸子佐秋葵

沛鮮水產

豆腐和鮭魚很搭,也可以用豆腐和鮭魚煮味增湯也很不錯喔!

之後還用鮭魚做了魚丸愛吃的通心麵料理~焗烤白醬鮭魚通心麵

(裡頭加的綠色蔬菜是秋葵)

沛鮮水產

(↑↑以上食譜有時間再來分享,因為最近真的很忙,想寫部落都沒啥時間↑↑)

愛吃麵食的魚丸把一大盤吃得精光,連掉在桌上的都不放過喔!

這次的鮭魚我主要是留給魚丸吃,自己只吃了半片,因為我捨不得啊~

這麼美味又安全的鮭魚我當然要留給我的寶貝女兒吃囉!

本來有想做成鮭魚鬆,但又覺得做成鮭魚鬆太浪費了啦!

還是希望可以儘量嘗試不同的做法,讓魚丸吃到美味又新鮮的鮭魚料理~

感謝沛鮮水產給我試吃的機會,我也推薦給我的朋友們,

之後吃完我還會再訂購的~

沛鮮水產野生鮭魚:http://www.upcare.com.tw/product/product_class_detail.php?bid=31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