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自從我開始迷上做麵包後,就覺得一台攪拌機真的是必需的!!!

第一次手揉麵糰做吐司,第二天整個大鐵手...

不貼膏藥手整個舉不起來...

但是一台專業的攪拌機最便宜的也要上萬,

重點是也不知道我的烘焙魂能持續到何時...

上網估狗時竟然讓我發現一台好物!!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體積不大,價格又超級便宜!!

竟然只要999元!!

真是太划算了~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一直沒有po文分享是因為我才買不久,

這台就突然停產了...

雖然朋友都一直問我用哪台攪拌機,

但是我實在沒辦法分享啊...就停產了啊...

不過最近發現它終於出第二代了~

趕緊跟身邊朋友宣告,

要買要快喔!!真的便宜又好用呢!

跟第一代的差別在於,第一代是不鏽鋼,第二代的攪拌缸是改用鐵氟龍,

跟麵包機一樣是不沾的材質~

不鏽鋼&鐵氟龍各有其利弊...

我的不鏽鋼在攪拌時難免會黏缸,所以會造成麵粉耗損,

而且如果是打較濕較黏的配方,都還要一邊打一邊用刮刀把邊緣沾黏的麵糰刮下來真的超麻煩...

然後因為會黏缸,所以如果麵糰太濕,中間的攪拌葉片也會一直脫落,

要一直裝回去,有時弄到很氣!!因為一直掉下來!!

這些缺點如果是鐵氟龍不沾就不會這麼麻煩了~

不鏽鋼當然也有好處,

清理時不用怕太大力把攪拌缸的塗層刷壞,

最大的好處是夏天我都直接丟冰塊水下去打,也不用怕刮傷,

有時加堅果也很豪氣丟下去~

所以結論是..不鏽鋼適合隨便(?)的人使用...

至於打麵糰,我真的覺得以一千有找的價位,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真的很好用了!

麵糰也可以打出薄膜耶~麵糰也很光滑唷!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不過因為馬力沒有很強,所以要打出薄膜的時間有點久就是了~

在此分享我用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的方法,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

但我用這樣打都可以打出薄膜,麵包的口感也很棒!

放入除了奶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水份先不要全部加下去,我會先大概留個三成左右之後慢慢添加,

先轉15分鐘,這時因為怕麵粉會噴,一開始可以先蓋上蓋,等麵粉成團之後再把上蓋打開,

這樣比較能散熱,夏天的話,記得可以加冰水下去打~

因為怕機器過熱,所以休息十分鐘後再轉15分鐘,

這樣總共30分鐘~在這30分鐘之間,邊打邊加入剩下的液體,

不要貪心,要慢慢加入~

之後再休息10分鐘,再轉15分鐘,這時一樣加入奶油,

等這15分鐘打完大概就會出筋有膜,如果還沒出筋就休息十分鐘再轉15分鐘,

中間可以看看是否有到達想要的筋度~

最多四次15分鐘,不要再多喔!再打下去有可能會爛筋...

通常一般麵包我都會轉3次,有時吐司會轉到4次,

雖然比較花時間,但是以這樣的價位可以換來口感很棒的麵包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啊~

也歡迎有用這台的烘友們跟我分享你們使用的方法喔!

我的麵粉是用很一般的日正或是聯華(costco買),沒有用到高級日本粉或是水手牌,

連很難做的皇冠吐司也能做喔!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我所有的麵包都是用這台做出來的呢!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還有饅頭、pizza、麵條...真的多功能!!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攪拌器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