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鮪魚豆腐丸子+奶焗蔬菜

其實魚丸已經1Y6M,應該算要脫離副食品的階段囉!

平時吃小塊有硬度的水果還有吃麵包都很OK~

這個階段的小人很多都跟著大人吃,

但愛操心的阿沐我,還是選擇用有機的食材製作魚丸專屬的愛心餐點~

如果有時間,希望都能為魚丸準備兩樣菜:主菜+配菜的組合,

希望她可以攝取更多的營養~

魚丸是個不挑食的好孩子,所以做料理給她吃真的很有成就感喔! 

不過每次做完我的廚房都是一片凌亂...那A安奈 

煎鮪魚豆腐丸子+奶焗蔬菜

煎鮪魚豆腐丸子

準備材料:

罐頭鮪魚 30g 

(我們這裡買不到新鮮鮪魚,所以我是使用無鹽鮪魚罐頭

【小人食譜】鮪魚豆漿燉飯(無鹽鮪魚罐頭) )

有機嫩豆腐 30g

(豆腐先取約40g左右,用廚房紙巾輕輕擠乾水份,剩下就大約30g)

自製麵包粉 適量

(我是參考屁靖麻的自製麵包粉,取吐司一片用77切碎盒打碎,入乾鍋稍微炒一下,不要炒過頭會燒焦喔!

炒完後可以再放入77切碎盒再打一次,就是好用的麵包粉~

吐司我的話我還是使用自製的媽媽牌吐司【小人食譜】媽媽牌牛奶吐司 )

蛋汁 適量

做法

1.瀝乾水份的豆腐跟切碎的鮪魚一起攪拌,整成丸子狀,放入電鍋蒸熟。

2.取出丸子沾點蛋汁,再沾點自製麵包粉

3.平底鍋加一點點橄欖油(我會加一點點油再用廚房紙巾稍微抹一下),放入丸子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起鍋。

煎鮪魚豆腐丸子+奶焗蔬菜

奶焗蔬菜

準備材料:

青花椰菜 30g

紅蘿蔔 10g

配方奶 30g

蔬菜高湯 適量

(若沒有高湯,用開水也可以)

做法:

1.青花椰菜和紅蘿蔔先切小塊

2.加入適量高湯先煮熟

3.最後加入配方奶煮到稍微收汁即可起鍋

4.起鍋後放入烤箱稍微焗烤一下完成

如果沒時間的話,在鍋裡可以煮到收汁再起鍋,不用再焗烤也很好吃喔!

蔬菜的部份也可以換成家裡現有的蔬菜~不一定限用青花椰菜和紅蘿蔔。

這兩道菜魚丸都很喜歡~尤其是煎到香香的鮪魚豆腐丸子,根本就是秒殺啊! 

煎鮪魚豆腐丸子+奶焗蔬菜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