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豆漿燉飯

一直看副食品的書推薦用鮪魚來製做副食品,好心動喔~

鮪魚肚肉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內富含EPA和DHA,前者可促進血液流通、預防動脈硬化、增加良性膽固醇和減少中性脂肪,而後者則有活化腦細胞,降低膽固醇及建立視網膜的功效,而鮪魚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6和E,對於肌膚保健、減緩有年期的不適,以及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功效,此外,鮪魚中尚含有硒的成分,具有防止動脈硬化、抗衰老功用。

可是咱們住在南投,沒靠海,要去哪裡買鮪魚? 

沒有新鮮鮪魚,那買鮪魚罐頭總可以吧?

可是就算是超市的水煮鮪魚,納含量還是非常高...

我尋尋覓覓後,終於找到一種無鹽鮪魚罐頭~ 

那就是雄雞標無鹽鮪魚罐頭,真的是水煮鮪魚喔!!就是礦泉水和鮪魚而已~

(鈉含量每100公克84毫克)

鮪魚豆漿燉飯

 

 

鮪魚豆漿燉飯

可是因為是已經煮熟的鮪魚罐頭,拿來製做副食品就沒辦法有太多變化了。 

之前魚丸的好朋友(當然也是阿沐我的好朋友)~彤彤希希的媽咪說她們都不怎麼愛吃副食品,

可是好像還能接受豆漿,所以我就想到用豆漿來製作副食品,並分享給彤彤希希的媽咪,希望她們會比較愛吃~

我想大概很多人想說我大概連豆漿都自製吧~ 

其實自製豆漿不難...只是家人好像不怎麼愛喝,再加上我的體質不能喝太多豆漿...

所以就沒打算來自製了~豆漿保存不易,不快點喝完很快就壞了...

這次拿來製作豆漿燉飯的豆漿是購於楓康超市的"統洋有機發芽豆漿(無糖"

450ml(42元),雖然不是很便宜,不過直接拿來煮倒是很方便~

鮪魚豆漿燉飯

準備材料:

罐頭鮪魚 20g

青花椰菜 20g

軟飯 90g

無糖豆漿 80cc

果寡醣 少許(可省略)

做法:

無糖豆漿加熱後,將軟飯加進去煮一下,放入鮪魚和花椰菜,悶一下,起鍋後加點果寡醣拌勻就完成囉!

當然也可以使用冰磚+電鍋做法,

直接把豆漿放到碗裡,加入鮪魚和花椰菜磚、軟飯冰磚,放進電鍋一起加熱就好~

加熱後取出,加點果寡醣拌勻。

煮出來的燉飯有濃濃的豆漿味,好香喔~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