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吐司

前陣子看到懷太開始迷上烘焙,看起來超讚的蔥花麵包讓人食指大動!!! 

剛好看到泡泡媽分享的食譜~手做鮮奶吐司(無蛋吐司)

一直想要動手做看看,但又怕失敗,看起來似乎是很難的樣子... 

不過看到泡泡媽介紹的白玫瑰牌新鮮酵母,竟然草屯有賣耶!!

白玫瑰新鮮酵母

而且烘焙行就在我家附近走路就能到的距離,不去買來做看看太對不起良心了~ 

新鮮酵母因為保存不易,所以不是每家烘焙行都有賣...

既然有賣,那就買來試做看看吧!!

材料我是參考泡泡媽的食譜:手做鮮奶吐司(無蛋吐司)

不過我有自己再加一顆雞蛋,然後我沒有加鮮奶,我是用牛奶。

材料:

冰牛奶 180g

新鮮酵母 15g (如果是速發酵母就是5g)

高筋麵粉 230g

細白砂糖 30g

鹽 半茶匙

奶油 25g

全蛋 1顆

我本來想用家裡的小烤箱做,所以買了一個蛋糕吐司兩用的吐司模,它的高度比較低。

但是最後我還是買了一台新烤箱,所以吐司還是用新烤箱做的啦!

我的新烤箱是這台,因為可以上下火獨立調整,不過21公升容量其實還是不大,但是烤八吋蛋糕已經非常足夠。

尚朋堂 21公升專業用雙溫控烤箱(SO-3211)

至於吐司的做法我則是看Carol的:牛奶吐司

步驟:
1.將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倒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
 (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30cc,在麵團已經攪拌成團後再慢慢加入)

2.將奶油加入繼續攪拌搓揉成為撐的起薄膜的麵團,將麵團滾圓,收口
朝下捏緊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罩蓋上濕布發酵60-90分鐘(約2倍大)

4.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分割成2等份(約290g),搓成圓
形,蓋上溼布再讓麵團休息20分鐘

5.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蓋上溼布再讓麵團休息20分鐘

6.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約35cm),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間
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若不是不沾烤盒,請刷上一層奶油避免沾粘)

7.噴些水蓋上溼布再發酵50-60分鐘(約發酵到烤盒的9分滿),將吐司蓋
蓋上

8.放入預熱到210度c的烤箱中烘烤40分鐘

9.出爐後馬上倒出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詳細的圖文版可以去Carol的部落格看比較清楚~

我的吐司模不是12兩吐司模,而且我也沒蓋子,吐司我是分成3捲,然後用170度來烤。

第一次製作我只能拚命揉啊摔的...整整揉了快2個小時,好在麵筋沒被我摔斷...

雖然因為液體加太快,結果麵團超黏手... 

不過烤出來的成果真的很不錯喔!! 

因為不是帶蓋吐司模,而且太黏手整型整不好,所以烤出來的形狀沒那麼漂亮~

牛奶吐司

不過吃起來真的很讚耶!不枉費我揉得那麼辛苦,都鐵手了! 

隔天還得貼膏藥,真的很慘啊~~ 

本來我的師父~懷太,還跟我說吐司不是新手做的...

牛奶吐司

因為吐司看起來簡單,卻是麵包裡頭非常有難度的~

好在我有成功喔!頓時信心增加不少,做麵包真是太有趣了! 

自己做完全沒有添加物,媽媽用愛做出來的吐司,給小魚丸吃我也很放心,她非常捧場,超愛吃的!

牛奶吐司

小魚丸是只有直接吃白吐司,而我們大人則是有抹香蒜醬,更是美味啊~ 

牛奶吐司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