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入手的鍋寶IH電子鍋,所以偶爾會來做個定溫料理(舒肥)。

一剛開始是只有來舒肥牛排,後來發現原來雞胸肉也可以拿來舒肥一下...

雞胸肉的熱量較低沒有油脂,但不是很好料理,一不小心就會很乾柴...

好在現在我有定鍋電子鍋,雞胸肉煮起來很多汁,一點都不乾柴喔!!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來做個涼拌雞絲~

今天就做這道很容易的蔥油雞絲。

雞胸肉的舒肥方法可參考鍋寶影片。

我通常都去市場買3塊處理好的去骨雞雞胸肉大約400公克左右。

 

雞胸肉處理

1.用500ml水+1/2大匙的食鹽,攪拌溶解後,把清洗過的雞胸肉放進去浸泡約40分鐘。

2.取出擦乾水份,放入耐熱袋或真空袋,用61度,時間設定1小時30分。

(因為我的雞胸肉大塊一點,我都設定1小時50分)

3.時間到取出,把裡頭的雞汁倒出,雞胸肉放涼撕成雞絲。

若沒有定溫電子鍋,可以燒一鍋熱水,水滾後把雞胸肉放入煮約3分鐘,立刻關火蓋上鍋蓋悶10分鐘。

也可以用蒸的,外鍋加入約150ml的水清蒸,待開關跳起,再燜5~10分鐘。

 

蔥油雞絲

1.小黃瓜切細絲,雞胸肉撕成雞絲,先擺在盤裡備用。

2.2~3根青蔥切成蔥花。

3.用1大匙油(我用芥花油或葵花油)+1/2大匙的香油先稍微加熱。

4.油稍熱時放入蔥花攪拌(瓦斯爐用小火),直到飄出香味,再加入少許油蔥酥(沒有可省略)。

【cooking】自製油蔥酥 自製其實不難喔!

5.用小鍋加入剛才倒出的雞汁再加點水,把炸好的蔥油加入煮滾。

6.加鹽調味(可以稍鹹),最後把煮好的蔥油雞汁淋在雞絲上就完成囉~~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