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超級卡哇以的卡通便當,真是佩服媽媽們的巧手。 

剛好魚丸要回成大定期檢查,所以我們要去台南一趟,也順便去大創買一些做便當的小物。

最後我買了飯團/餅乾兩用模子(愛心和小熊),可以拿來做飯糰是因為還有附壓板,壓飯糰很方便~

海苔表情打洞器,總共有4種表情,但是架上只剩一種。

然後還買了可愛的動物食物叉(有兔子&大象,沒辦法不買)

可愛便當

工具都買了,回家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動工囉~ 

因為買了小熊模,所以就先來試做熊熊飯糰。

總共做了3種版本...

最後發現不用模子,不用打洞器,靠我的雙手剪出來的熊熊好像反而比較可愛耶~ 

在此記錄一下我的熊熊便當創作史~

可愛便當

第一版熊熊:

熊熊飯糰:青花椰菜+多利魚+蘋果+軟飯

黃色熊熊:蛋黃+果寡醣

因為我不會煎玉子燒怕失敗,所以我是直接把蛋黃放進小熊模子裡頭煎熟。

再用剪刀剪熊熊的耳朵和鼻子,眼睛和嘴巴則是用打洞器打的。

飯糰使用的飯量不多,剩下的飯只好隨便捏成小丸子裝飾。 

可愛便當

第二版熊熊:

熊熊飯糰:青花椰菜+蕃茄牛肉炒飯

裝飾的小丸子:炒飯+紫心地瓜

白色部份:貝爾佩斯乾酪

青花椰菜、蕃茄、牛肉做成炒飯,紫心地瓜蒸熟備用。

取一部份炒飯用小熊模子壓成2個熊熊飯糰,

剩下的炒飯跟紫心地瓜拌勻,捏成小丸子裝飾。

用貝爾佩斯乾酪和海苔做成熊熊的臉(眼睛是用打洞器,其它是用剪刀剪的)

不過我發現,因為魚丸的飯比較軟,要用模子壓很難成型,因為拿出來就變型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可以先用冷飯製作,壓出形狀後先放到便當裡加熱,取出後再剪海苔裝飾。

(魚丸的便當盒是thinkbaby,所以可以放電鍋加熱)

可愛便當

第三版熊熊:

熊熊飯糰:多利魚+軟飯+蛋黃

背景部份:軟飯+青花椰菜+紫心地瓜

熊熊的臉:海苔+貝爾佩斯乾酪

先製作蛋黃飯(把材料放進電鍋一起加熱後拌勻),青花椰菜川燙過切碎,紫心地瓜蒸熟備用。

把蛋黃飯捏成熊熊的臉和耳朵還有手掌部份,剩下的飯和青花椰菜還有紫心地瓜拌勻後平鋪在便當裡當背景,

用剪刀剪海苔製做熊熊的眼睛耳朵、嘴巴和手掌。

這次完全用手工製作,沒用打洞器了。

本來我做的是一隻眼睛小小的熊熊,但看到海苔還有剩,就又剪了比較的眼睛和睫毛,

這隻熊熊就變成女熊熊了,還滿可愛滴耶~哈哈!! 

我覺得看別人做好像都很容易,自己實際操作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簡單啊... 

沒辦法,手不夠巧... 

不過還滿有趣的,魚丸看到便當眼睛為之一亮,一直想要吃,下次再來挑戰別的!!

海苔我是使用一般市面包壽司無調味的『燒海苔』,品牌我沒有特別挑~

海苔本來就含鈉了,所以在超市購買時就選鈉含量比較低的,

海苔只拿來裝飾而已,用量不會太多。

(其實我好想買高仰三的燒海苔,只是我們這裡沒有賣...)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