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優格冰淇淋

自從自製優格成功後,

【點心】自製無糖優格點我

我接著挑戰優格冰淇淋。

酸酸的優格跟水果比較搭,所以一般都做水果口味的,尤其帶點酸味的水果更優~ 

本來想做芒果口味,但是家裡的愛文芒果剛好都吃完了...

臨時去巷口的鳳梨攤買了一顆鳳梨來試做看看囉!

研究了網路上的各式做法,鮮奶油可加可不加,

不加熱量低,加了口感較綿密,就自己斟酌看看吧!

題外話,今天去食品原料行想買250ml的安佳鮮奶油竟然缺貨...

只好又拿了一罐1公升的回家... 

我的天兒啊~又要想該怎麼消耗這些鮮奶油了!太痛苦了! 

回到主題(跳一下),綜合了網路上的做法,以下是我製作的食譜~

材料:

無糖優格200ml

鳳梨汁200ml (鳳梨請自行打成汁備用)

鮮奶油200ml

蜂蜜少許(看個人喜好,我大概是加入20ml)

切小塊鳳梨少許(可以加在冰淇淋裡變成有果肉的口感)

優格和果汁還有鮮奶油的比例大約就是1:1:1

做法:

1.把鳳梨汁200ml和無糖優格200ml打成鳳梨優酪乳

2.鮮奶油+蜂蜜稍微打發(如果天氣熱底下要墊冰塊或泡冰水比較好打發)不用打太發也沒關係~

3.把鳳梨優酪乳加到打發的鮮奶油中拌勻。

4.最後再加點鳳梨塊.

5.放入容器裡冷凍即可。

如果希望做出來的成品口感更綿密和細緻,可以每小時拿出來用湯匙或是攪拌棒攪拌,大概重覆個3次左右即可。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