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我的寶貝滿三個月了!

想想我獨立照顧她也過了2個月了~

雖然在我生產之前,婆婆和我媽都覺得看我這個樣子應該是沒辦法好好帶小孩,一直很擔心...

再加上小魚丸的特殊情形又比較難照顧,她們一個叫我搬回去南投一個叫我搬回去台北,兩個人搶著想幫我帶小孩。

但是我現在很想大聲跟她們說:我做到了!!我憑自己的力量做到了!而且還做得很好!

現在的生活重心真的只有小魚丸,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換尿布、餵奶、擠奶...

然後偷時間做家事和睡覺。

當然,到了滿三個月的現在,我還是每天睡眠不足。

但跟剛帶回來的前幾天比起來已經好太多太多了~~

剛帶回家時,因為小魚丸還插著鼻胃管,餵奶真的很難餵,而且每次喝一次奶都要花我至少1.5個小時,喝完之後我再擠個奶,又到了下一餐的時間。

也因為插著鼻胃管不舒服,小魚丸晚上也睡得不好,常常半個小時就會突然大哭要人安撫,所以一剛開始的二個星期我幾乎天天都只有睡一個小時。

後來拔掉鼻胃管的那個星期也是很辛苦,因為她不愛用嘴巴喝,所以餵奶的難度又倍增,常餵到她哭我也哭...

不過最後在我和她的努力之下,她開始餐餐都可以喝到足量的奶,雖然到目前為止每次餵奶的難度還是頗高,常常會一邊喝一邊哭鬧,但是平均下來每餐都可以喝到150了!(最高記錄喝190)

這是當初我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畢竟她滿月前,每次去醫院看她,護士都說:她今天用嘴巴喝了10。(有時也會有15、20,最多最多也只有35...)。也想起第一次她喝了50,我高興到流下了眼淚...

在滿二個月的時候,竟然還可以睡過夜!!實在太神奇了!

不過後來又開始會夜奶...不過無所謂啦!只要她肯喝奶,要我半夜起來餵也可以的。

中間有去醫院檢查,感覺醫生都有一種:"她沒怎樣,到底是要來看什麼??"的感覺...表示說她其實已經跟正常人無異了!

再加上醫生說她的廔管不會復發,以後也不用再擴張,聽了就很開心~

至於腦部損傷方面,只是需要注意她是不是有生長遲緩就可以了。

目前都有跟上進度,會微笑、會抬頭、會伊伊呀呀...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說實話,除了餵奶有點難餵之外,小魚丸並不是個很難帶的孩子,她哭的時候通常有兩個原因:一是肚子餓,另外一個就是想睡覺。

她不太會無緣無故哭泣,也不會一直撒嬌要人抱抱。

有時把她放在費雪安撫椅上,她可以靜靜一個人發呆超過一個小時,有時會認真看著椅子上的玩具,有時會眼神跟著我轉來轉去,我只需要偶爾經過時跟她說說話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抱著她。

有時她也會自己躺在床上,一邊看音樂鈴一邊吃手手。

所以除了睡覺之外(因為不能完全不理她),我都可以在她清醒的時候做別的事,而不用一直抱著她。

跟小魚丸24小時相處了2個月,也比較能掌握她的習性,對於當媽媽這件事也比較上手了。

本來覺得當媽媽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一直覺得自己可能沒辦法做得好,再加上小魚丸的特殊,本來認為自己會撐不下去,但是我只能說為母則強,遇到所有的困難也得打起精神撐下去!

我不敢說自己特別偉大(因為全天下的媽媽都好偉大!),但我敢說我絕對是一個盡心盡力的好媽媽,我也很努力要做個好媽媽(雖然這個好媽媽可能只有60分)。

小魚丸出生的時候經歷那麼多波折,朋友都說看我的外表,完全沒想到我可以這麼堅強...

我說...我也沒想到...但我就是非堅強不可

坐月子時,有媽媽說她得了產後憂鬱症,我說,我沒有本錢得產後憂鬱症,因為我必須強打起精神,我的寶寶還需要我。

雖然我花了大錢做月子,但也沒做好,每天奔波於月子中心和成大病房...這些傷心和痛苦,現在想起來心還是會隱隱作痛,好在一切都過去囉~

我也覺得願意餵母奶的媽媽也很偉大(當然也不是說餵配方的就不偉大,我自己也是半母奶半配方),只是很想很想休息,眼皮都要黏起來,還是要強打起精神努力擠奶(重點是我還是個少奶奶),這真的是要憑著一份愛才有勇氣和恆心才能繼續下去。

雖然自己照顧小孩真的有很累很煩的時候,但看到我懷中可愛的小魚丸,晶晶亮亮的小眼腈裡只映著我,我就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再加上小魚丸出生時去鬼門關走了一遭,,更珍惜跟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真的好奇妙,從來沒想過可以愛一個人勝過愛我自己,這就是當媽的心情吧!

想起她在急救時,我對著上天說,"把我的壽命都給我的女兒吧!我的生命可以不要,我只求她能活下來!"如今我可以抱著她,就覺得所有的苦都不算什麼,所有的眼淚都值得了!

我不強求小魚丸以後多麼聰明,我只希望她可以是個健康正常的孩子~

寶貝,馬麻真的好愛好愛妳,愛到沒有辦法用文字來表達我對妳的愛,

希望妳可以健康平安地長大,不要讓馬麻再為妳擔心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s.Yu(魚丸媽) 的頭像
    Mrs.Yu(魚丸媽)

    ☆Mrs.Yu的生活大小事☆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