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連休五天,本來一直盧Mr.Yu帶我去關子嶺泡溫泉,可惜那時因為太臨時了,他要開庭所以沒辦法請假。

這次提早知道小朋友們要去校外教學,剛好我又可以連放二天,趕緊提早跟Mr.Yu說,安排了二天一夜的關子嶺溫泉之旅。off60_(176) (1).gif

這次還是選擇我們上次住覺得還滿不錯的景大渡假莊園,算是滿經濟實惠的,價格也還OK,設備也不賴~重點我還提前買了住宿券,花了2400元入住愛麗絲雙人套房。

因為中午有跟朋友去吃了brunch,所以回來有點晚了,再加上收拾行李,出發時間有點delay。

開車到了白河,我們先去白河公有零售市場打算先去買白河鴨頭。

話說白河公有零售市場很久以前我有來過一次,就是N年前主任帶我們來白河員工旅遊,隔天早上主任有帶我們來這裡吃早餐。所以白河鴨頭主任也有買給我們吃過~說是比東山的鴨頭還好吃!所以我也有點印象,真的很好吃!

沒想到我們到了公有零售市場附近,卻遍尋不著應該會大排長龍的白河鴨頭...在附近繞來繞去,有看到很多小攤,就是找不到白河鴨頭...找不到白河鴨頭讓我超生氣!也開始擺臭臉...

但找不到也沒辦法,都來到這裡了,就來嚐嚐也很有名的店仔口肉丸。
店仔口肉丸生意也太好了吧...有的人一包就是20個,超驚人!7.gif

我點了一個肉丸,Mr.Yu點了二個肉丸,再加一碗四神湯。

我個人是不愛吃肉丸,但想說有名的店就來一顆吧!而Mr.Yu則是超愛肉丸,所以才一口氣點了二個。

我只能說這種口味我覺得不太習慣...這個肉丸裡頭包的肉是散的...覺得吃起來好怪...醬汁也還OK,不過我吃完沒留下特別印象...只記得辣椒醬還滿好吃的!至於Mr.Yu,他是彰化肉圓掛的,所以他也有點吃不慣,他是說店仔口肉丸口味還不錯,但沒有好吃到讓他驚豔...四神湯也還不錯囉~腸子還挺多的。

關子嶺

吃完了肉丸,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了泡麵和飲料,然後就到景大渡假莊園check in。等到真正進房,都已經晚上6點多了...s038.gif

這次住的房間比較平價一點,所以空間也沒有上次住的獨棟小木屋大...但重點是泡湯用的浴室啦!所以房間只要整齊乾淨就好囉~

關子嶺

 

關子嶺

這次的浴室有二個浴池,一個是愛心狀的泥漿溫泉池,另一個則是冰涼的冷泉。

關子嶺

住房有送早餐券和大眾池入場券。記得之前來的時候,大眾池入場券可以使用二次,但是現在變成只能使用一次...
身為宅女當然要隨身攜帶NB,當我拿出了電腦熊熊發現...我竟然忘了帶網路線,5.gif好險可以跟櫃檯借用。後來又發現...我忘了帶3孔的轉接頭!!好險最後Mr.Yu幫我把插座的蓋子拔起來,解決了這個問題。

因為實在是太晚出發了...所以我們一直在猶豫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走?大眾池只開到晚上10:00,我們預定要去吃的山景土雞城也只開到10:00,而且我還想先在房間裡泡湯...最後Mr.Yu想到一個好方法,因為大眾池入場券可以用到隔天12:00,所以明天早上11:00退房後,再去大眾池泡個過癮~2.gif
問題都解決了之後,我們就先在房裡泡湯~泡完湯真的超舒服滴~~1.gif

關子嶺



大約8:30我們就出發去山景土雞城。

其實我本來中意的店家是『茶壺雞』或是『旻鴈甕缸雞』。不過Mr.Yu的同事-電腦白痴小姐,大力跟我們推薦山景土雞城,她去吃過很多次,覺得超好吃的!!還說是唯一被阿基師推薦的土雞城。看在阿基師的面子上,我只能暫時捨棄『茶壺雞』和『旻鴈甕缸雞』。

今天因為非假日而且時間又晚了,連我們只有3桌客人,不過沿路開來有很多土雞城都已經空盪盪沒有客人了,所以算起來也可以說是生意好!

關子嶺

看了看菜單,當然要點招牌『甕缸雞』(500元)。然後覺得只點一隻雞好像怪怪的,又點了一盤『熱炒金針花』(120元),2碗古早味豬油飯(20元x2)。服務生推薦我們要不要點一碗『雞汁脆筍湯』(100元),因為雞湯太油了,只能煮成湯沒辦法直接喝,我們也就點下去了。

在等待的空檔,我們就先吃吃桌上招待的丁香花生。

關子嶺

沒多久,一盤熱騰騰的熱炒金針花就送上來了~我很喜歡吃這種綠色的金針花,好吃!色澤也超美~

關子嶺

等了一會兒,現烤的甕缸雞就出現囉~還來不及拍照,甕缸雞就被服務生分解了...服務生還把雞頭連脖子扭斷拿走。接著送上一碗雞油和胡椒鹽。

關子嶺

 

關子嶺
這甕缸雞實在是非常好吃!肉很嫩,很juicy~再來不得不誇獎那雞皮啊~實在是太好吃了!28.gif又香又脆的~整隻雞的雞皮全都被我扒光吃下肚了!那碗雞油我沒什麼沾,覺得沾起來有點太油...不過我覺得沾胡椒鹽真的非常好吃喔!

這雞跟我以前吃過的雞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點,這隻雞沒什麼肥油耶...肚子裡塞著「茄苳葉」,外皮烤得酥脆,所以我跟Mr.Yu二個人就把這隻雞啃個精光!本來還想說吃不完要外帶耶!真是想太多了!!19.gif

隔壁也是二個人吃而已,點的應該是何首烏雞湯吧!而且就只點了那一道雞湯,最後他們還打包回去...我想他們應該有被我們夫妻倆的食量嚇到吧!

在此又要好好稱讚這隻雞,我們把牠完食,卻一點也不覺得膩,就這樣默默把牠全吃下肚,這真是相當不簡單耶!

再來我們的古早味豬油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想要的就是加很多豬油,油亮油亮,然後再加一顆生蛋黃這樣。可是他們的古早味豬油飯看起來不太像豬油飯,豬油沒有加很多,吃不太出來...不過這樣也好啦~又是雞油又是豬油的,真怕我們會爆血管...

關子嶺

用雞的內臟和雞湯熬煮的雞汁脆筍湯也還不錯喝,喝起來也不會很油。

關子嶺
把這些東西吃個精光時,時間也已經接近10:00了~肚子飽到快要爆炸了!off60_(21).gif不過山景土雞城真的名不虛傳,想到那雞皮就讓人流口水啊~

山景土雞城

台南縣白河鎮仙草里62-20號(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約五分鐘車程)

訂桌專線:(06)683-2118

服務時間:10:00 ~ 22:00

 

吃完了甕缸雞我們就回到景大渡假莊園,看個電視休息一下,等等還要再來泡第二輪~沒想到...在我走進浴室洗臉順便放水出來後,Mr.Yu竟然給我躺在床上昏睡了...他今天早上有上班,難怪會那麼累...
本來想找他一起泡湯的,看他昏睡過去我也就不吵他了,那我就一個人享受吧!

我一個人在浴室裡玩了很久,一會兒泥漿溫泉一會兒冷泉,這感覺實在太刺激了!從溫泉直接一口氣坐到冷泉裡,馬上起雞皮疙瘩+汗毛直豎,而且皮膚有一種麻麻的感覺~太過癮啦!泡完之後我覺得我的皮膚真的超嫩耶~可惜浴室沒有電視可看,不然我可以玩更久。後來我竟然泡到半夜二點才上床睡覺。



 

隔天早上起床後,又趁空檔小小泡了一下澡,之後就去餐廳吃早餐。

雖然今天非假日,但沒想到人挺多的,可能是因為剛好也放暑假的原因吧~有大學生也有小朋友來這裡玩。

早餐是自助式的,看起來菜色也頗豐富,不過...真的不是很好吃耶...尤其是熟食像是自助餐的菜色,真的超級難吃!但是還是有好吃的啦~像是有機商店提供的有機生菜沙拉就很新鮮爽脆,加上特製的味噌梅醋沙拉醬,真的超美味!

關子嶺

吃完了早餐回房休息一下,接近11:00我們就退房了。

退房之後回車上放行李,然後到大眾池報到。(大眾池雖然是要穿泳裝,但有規定不能拍照和錄影,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2年沒來其實改變滿多的~本來沒有二樓,現在則是有了二樓,更衣室結合淋浴間和廁所總共有10間,外頭是女生的梳妝區,座位上有大鏡子還有吹風機可以用,也有消毒過的梳子和棉花棒可以使用。一旁是輕食區,可以自己帶東西來這裡吃,不過桌上有立牌寫『禁止食用桶仔雞』,看了好好笑~

以前沒有二樓這一區,樓下的更衣室空間很小又很少間...現在有了這更衣區,真的方便很多喔!

換好了泳裝我們就去泡溫泉了,溫泉區和SPA區和以前都沒有變...SPA區還是都是冷泉,有很多人輕人在SPA區一邊尖叫一邊玩~

最近有新的一個溫泉魚池,只要坐在池邊,池裡的魚兒就會來親吻我們的腳,據說會吃腳皮的樣子~我是覺得被魚親起來癢癢地很舒服~但關於吃腳皮和去角質,本人是持保留態度。

這溫泉魚池是Mr.Yu的最愛,他一直坐在池邊覺得很好玩,所以我們大部份時候是分開行動的~根據我的觀察,這池子裡的魚應該是朱文錦,朱文錦非常便宜~我還跟Mr.Yu說他那麼喜歡的話,回家後我買給一大堆給他天天用。

最受歡迎的池是百草池,泡起來有種燒仙草的味道。但我個人喜歡的是檜木池,我喜歡檜木的味道,好好聞~泥漿溫泉池我只有泡了一下下,覺得在房間裡都已經泡過了。

我後來跑去面膜區敷臉,一邊躺著使用有氧搖擺機。非假日的好處就是連使用搖擺機也不用排隊。

敷完三種面膜,我就去烤足箱那裡烤腳,竟然赫然發現Mr.Yu坐在那裡烤腳看雜誌!更驚訝的是...一旁的『泡腳區』竟然一對夫妻全身泡在裡頭!7.gif害我不好意思把腳放進去...

『巧遇』Mr.Yu,我就約他去精油能量蒸氣室。蒸氣室好像有重新裝潢過,以前沒那麼豪華,在入口處還有海鹽可以拿來去角質。裡頭很舒服耶~不過暗暗地又都是蒸氣,看不太到彼此。

接著我們也去新的遠紅外線烤箱,裡頭有放了晶鹽燈,我超喜歡烤箱的檜木香~

後來我又跟Mr.Yu各自去玩自己喜歡的設施,我一下子去蒸氣室一下子去檜木池,路過溫泉魚池時一直看到Mr.Yu坐在那裡...

我一個人在精油能量蒸氣室時,還有陌生人進來跟我說:hi!(這位大哥你誰啊?)還真奇怪耶~

今天想再去看看白河鴨頭有沒有出來賣,我們打算在這裡待到3點再去白河市區,因為白河鴨頭要三點才會出來擺攤。
玩得真夠本啊~~從11點進去大眾池一直待到下午3點才出來,真是值回票價!2.gif

我換完衣服坐在那裡吹頭,Mr.Yu在我身邊等我,還有二個阿姨跑來問他是不是:『廖xx?』哈!結果是認錯人了!

出來後我們就拍幾張照片,因為昨天太晚天色也很黑,沒拍到什麼景~途中還經過我們上次住的獨棟小木屋。

關子嶺

景大養的鸚鵡超可愛的喔~一隻叫北鼻,一隻叫Hana。顏色超漂亮的~景大的景觀也很不錯,有時間的話可以悠閒地散個步。

關子嶺

離開景大後我們就去白河市區看看白河鴨頭有沒有出來賣,結果今天還是沒出來...9.gif

Mr.Yu不忍看我這麼失望,就說要帶我去東山買鴨頭。

好在東山其實也不遠~但是我昨天沒有想到會跑去東山,所以也沒有查詳細的資訊...只記得『籃記』和『籃色鴨子』,所以就打算碰運氣找看看~

結果先找到『籃色鴨子』,衝進店裡打算內用,卻發現有低消,而且menu上沒有鴨頭啊...後來店員告知鴨頭要到店外頭去點。
在店外的鴨頭區準備填單時,店員竟然告知我:『鴨頭賣完了!』天啊~鴨頭賣完了!5.gif沒有鴨頭的東山鴨頭還可以叫做東山鴨頭嗎?怎不改名叫東山米血或是東山甜不辣?總之我真是氣瘋了...要吃個鴨頭怎麼那麼難...當然氣到擺臭臉,臉臭到店員都被我嚇到...(事後Mr.Yu叫我以後別再這樣,他覺得很丟臉...)

不過賣完也沒辦法了...還是買了翅膀、米血、甜不辣、鳥蛋。

想想,雖然這裡的鴨頭賣完了,也許老店還有賣啊!所以又找了一下老店~還真不是很顯眼耶...因為今天非假日,所以沒有人在排隊,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好險好險老店還有一大堆鴨頭,趕緊下車買了三個。一旁買了應該有上千元的阿姨驚訝地望著我,可能想說怎麼有人才買三個鴨頭吧... 

籃記鴨頭真的好吃耶!好甜好甜,鴨子的嘴巴也炸得好酥~在『籃色鴨子』買的那些就普普通通了,沒那麼甜也沒那麼香。吃到好吃的鴨頭一掃我剛才在『籃色鴨子』的陰霾。

關子嶺

當我吃第一個時,有點後悔自己怎麼才買三個啊?感覺吃不太夠...但沒想到吃到第三個時竟然覺得有點膩...所以還是買三個就夠了啦!

回到台南的小窩我實在太累了,就小睡片刻。睡醒的晚餐則是吃新府城魯味。

這二天實在玩得太開心也很充實,關子嶺真是個好地方啊!有溫泉也有好吃的東西,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去的~希望下次可以吃到白河鴨頭啊~off60_(180).gif

《同場加映》關仔嶺溫泉之旅+頑皮世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