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Test迷上了去咖啡館吃brunch,不用每次都跑地球~(雖然地球還是很讚啦!)

自從上次去吃了深藍的千層蛋糕,雖然荷包很傷,但高級的brunch吃起來感覺真的很有貴婦fu~

本週我們又選了一家看起來也很不錯的『小銅鍋咖啡館』。

小銅鍋 (4).jpg

不知是從哪個部落格提供的錯誤情報,說小銅鍋的早餐供應到下午1:00,所以我就跟Test約11:30在小銅鍋集合。

我們坐在2樓,11:30時都沒有其它客人,感覺好像包場,哈!

小銅鍋 (6).jpg



小銅鍋 (5).jpg

看到menu,整個傻眼,早餐只供應到11:30,點餐時間只到11:15,這下好啦~Test氣死了!!

雖然來到小銅鍋當然是要吃他的舒芙蕾,但有了上次深藍的教訓,想必只吃舒芙蕾是不可能吃得飽,所以Test想打算點一份早餐再來一份舒芙蕾。

超過早餐供餐的時間,本來看部落格分享說也有供應主餐和義大利麵,但無論我們怎麼把整本menu翻爛,都只看到『下酒好菜』這個項目看起來比較有像是主餐的樣子...雖然是下酒菜,但至少感覺會吃比較飽,所以Test在考慮之下,狠下心點了『鄉村燉牛肉』,要價330元,超級貴耶!點主餐會附麵包或是鬱金香飯,為了吃飽的Test很堅持要點飯,可惜的是,鬱金香飯還沒煮好...沒有了飯,Test也不想要點主餐了,只好放棄點貴鬆鬆的下酒好菜。

後來我上網有查到,『下酒好菜』雖然好吃,價格不菲,但份量很少,所以沒點也算是省錢,因為也是吃不飽...

後來我們決定還是各自點個甜點吧~

確定了Test要點舒芙蕾之後,我的內心掙扎許久之後,繼上次的深藍不點招牌千層蛋糕硬要點提拉米蘇後,我又在小銅鍋不點招牌舒芙蕾硬要點提拉米蘇...對!!!又是提拉米蘇,為什麼大家都愛賣提拉米蘇?而為什麼我又抗拒不了提拉米蘇?

這大概是旅行的後遺症...巴黎回來就拚命吃馬卡龍,義大利回來就拚命吃提拉米蘇...

而Test則是點了香草舒芙蕾。

我的提拉米蘇160元,可加90元任選125元以下飲料,(其實也沒便宜多少...),我的飲料選了冰的香草拿鐵。

Test的香草舒芙蕾180元,可加90元任選125元以下飲料,她選了香蕉巧克力奶昔。

飲料先送來,香蕉巧克力奶昔香蕉味很濃,但跟我們想像中的奶昔差很多,並不濃稠,裡頭還有加冰塊,雖然味道不錯,但頂多可以算得上是香蕉巧克力『牛奶』吧...

小銅鍋 (7).jpg

我的香草拿鐵沒有加冰塊,有附糖漿,可以自己加。我在點的時候就有先問店員有沒有加冰塊和糖。從義大利回來後,本來不喝咖啡的我瘋狂愛上不加糖的拿鐵~

這杯香草拿鐵非常好喝~上頭還放了一小片香草,喝起來真的有香草的味道唷!咖啡本身不會酸,我個人比較不愛酸味的咖啡...奶和咖啡的比例很剛好,雖然不加糖但也不會很苦澀,很順口呢~

小銅鍋 (2).jpg

接著我的提拉米蘇先來了,店員跟我介紹他們的提拉米蘇是正統的義大利提拉米蘇,跟一般市面上的不同在於,正統的義大利提拉米蘇要用手指餅乾來作底而不是用海綿蛋糕。雖然也吃過很多次的提拉米蘇,但吃到用手指餅乾來作底的提拉米蘇這還是第一次~而且他們的提拉米蘇也是用marscarpone cheese來做的,超道地的!!

上層是由Mascarpone cheese、蛋、鮮奶油、糖組合而成的Custard,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冰淇淋,很綿密,中層浸透espresso和Masala的手指餅乾帶有咖啡的苦味,下層是冰冰甜甜的香草冰淇淋。一道甜點口味卻很有層次,又冰又甜又苦的...難以形容的美味~這三層不同的味道,可以單著吃,可以混著吃,都有不同的滋味。重點是,160元的價格,它的份量真的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小銅鍋.jpg

我的提拉米蘇已經很大份了,我又特意吃很慢,邊吃邊聊,但是快要餓死了的Test也只能一邊看著我吃,一邊痴痴昐望著她的香草舒芙蕾...因為招牌點心舒芙蕾現點現烤,至少要等30分鐘...好險她點的香蕉巧克力奶昔喝起來還算有飽足感,可以暫時墊一下肚子。

在我的提拉米蘇快要吃完時,Test的香草舒芙蕾終於來了!!31.gif

在此要補充一下,這間店的店名叫做小銅鍋咖啡館,所謂的小銅鍋指的的就是烘焙舒芙蕾的器具~

當香草舒芙蕾送上桌時,我只能說這個舒芙蕾實在是太威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裝在小銅鍋裡剛出生的舒芙蕾真實的樣子,哇哇哇~真是大開眼界了~~它剛出生的時候長得好高哇!!而且好美唷~送上桌時還散發著香氣,太完美了!!

小銅鍋 (1).jpg



小銅鍋 (3).jpg

但吃這個舒芙蕾動作要快!拍照也要快!不然它很快就會消風扁掉了...

我吃了一口舒芙蕾,哇賽!!口感也太綿密了~~那細緻的口感,已經近似於布丁了,後~那A假後呷?!為什麼用雞蛋、奶油、砂糖這麼基本又簡單的材料可以創造出這種美味?!一旁附的覆盆梅冰淇淋加著吃也有另一種風味喔!

小銅鍋(8).jpg

可惜的是,這份香草舒芙蕾是Test的,我也只能淺嘗幾口,然後盯著它流口水...因為它份量已經不算大了,我可不好意思再跟Test搶啊~雖然我也很想再點一份來吃個過癮,但想到180元...我還是忍耐吧...

等到Test上班的時間到,我們也就離開了~

雖然付錢的時候有一陣心痛,但是還是有一種很值得的感覺~

道地的提拉米蘇、正統的舒芙蕾、好喝的咖啡...都讓人回味。我下次還想來嚐嚐巴黎甜心吐司。天啊~我大概會肥死+窮死吧!

f_2830566_1.gif銅鍋咖啡館Cafe Les Petits Pots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十七街253號
TEL:06-2957211 / 06-2993962

 

同場加映:

 

【美食】三訪小銅鍋咖啡館+N訪三皇三家

【二訪小銅鍋咖啡館】小銅鍋早餐
【情人節禮物】小銅鍋咖啡館-馬卡龍禮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