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3).jpg

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阿沐跟泛亞文化有了接觸,彼此相談甚歡~~

嗜書如命的阿沐我,終於昐到可以跟出版社合作了!!

泛亞文化最有名的就是地球公民365系列,每月一本的雜誌,內容包羅萬像,

有趣的內容讓孩子吸收到很多新知~~

地球公民365更是獲得行政院新聞局最佳雜誌金鼎獎的肯定。

地球公民365的內容會稍微深奧些,若低年級或是學齡前的孩子,

小小地球人就很適合!!

因為今天要介紹泛亞文化,所以要先跟大家提一下他們家的明星商品,

這次當然阿沐有也收到幾本地球公民365和小小地球人,

魚丸超愛小小地球人!!

以前我們是訂巧連智一直到一年級,但一年級後覺得內容有點不太適合了...

很推薦低年級的孩子可以改看小小地球人喔!

但今天地球公民系列不是我要介紹重點XD

泛亞文化除了地球公民還出版了很多很多好書~~可以跟他們合作真的好開心啊!!(灑花)

這次阿沐和魚丸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

數學一直是阿沐我的罩門,所以魚丸的數學不太好也是預料中的事...

再加上魚丸上的幼兒園一直是標榜快樂學習不偷跑,

每天真的很快樂,對於數學當然沒有像其他的幼兒園一樣有很充足的訓練...

而數學它其實是很抽像的,要讓完全沒有接觸過數學的孩子一下子了解真的也有一定的難度...

所以當魚丸進入小學上了一年級,一上還算可以應付,

但到了一下開始有『時間』、『錢幣』、『數字的分合』...等等,

她就有點吃不消了...

尤其是『錢幣』,不是只有一下就結束了,

到了二上『錢幣』還有更進階的,她還是一樣慘兮兮,阿沐我都教到厭世了...

所以泛亞文化推薦了我這套在遊戲中學數學的~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

感覺很適合數學基礎很弱的魚丸~

收到套書時真的有點嚇到!!好重一箱啊~~哈哈!!

打開後發現有主冊12本(分為12個主題)+數學遊戲簿12本(搭配主冊的主題)+遊戲貼紙+博士筆,

內容超級豐富,難怪超重的一箱XD~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3).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5).jpg

其實魚丸因為數學不是很好,所以她根本不喜歡數學,

但是這套書一打開就吸引她的目光,她看到可以點讀的博士筆更是迫不及待想要試看看~~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總共有12個主題,超適合小小朋友們建立『數』的觀念!

尤其在學齡前真的超重要的!否則會像魚丸一樣上了小學後真的很辛苦啊~~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總共分為12個主題:

(1)認識數字(2)趣味數字兒歌(3)數字1-100的點算(4)分類的概念

(5)空間概念 (6)量的概念    (7)認識基本圖形及面積、體積(8)認識數的合成與加法

(9)認識數的分解與減法 (10)認識時間 (11)認識錢幣與錢幣的使用 (12)數的概念及邏輯關係綜合練習

從3歲一直一直到國小低年級都適用。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4).jpg

因為魚丸的『錢幣』真的學得不是很好,

所以在12個主題中我就先拿『鈔票先生的旅行~認識錢幣與錢幣的使用』給她看看,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0).jpg

接下來的介紹也是以這本鈔票先生的旅行為主,不然12本都介紹不知道文章要寫多長了~

主冊的大小是高28.5*寬26.5公分,裡頭的字也很大,大小很適合小朋友閱讀,

裡頭會從一個故事開始,引導出數學的觀念,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6).jpg

對於年紀還小的孩子來說,可愛的插圖也是吸引他們看下去的動力,

主冊裡的插圖是用不織布、紙雕、紙黏土等3D製作方式,可以抓住孩子的目光,讓他們想要讀下去。

魚丸就是那種若沒有精美插圖就不想看下去的孩子....

故事是從1000元先生的旅行開始,同時也介紹了他的同伴,

看完這一頁,孩子就會認識錢幣了~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7).jpg

若家長有空當然可以親子共讀最好,但若真的很忙,那好用的博士筆就派上用場了!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1).jpg

只要用筆點一下,博士筆就會朗誦內容,對於還不認識字的學齡前幼兒格外重要。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3).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6).jpg

接著是女主人帶著小主人上街買氣球,這頁則是可以學會『付錢』的觀念。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8).jpg

去花店買花則是讓孩子分辨『貴跟便宜』,再把兩束花合併計算,要付多少錢給老闆呢?

總共要付106元,該怎麼付呢?

這個部份就是魚丸較弱的部份,所以我有讓她多看幾次~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9).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0).jpg

買10元的糖葫蘆派了500元出去,加入了490元,同時學會了找錢和加法的觀念。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31).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30).jpg

女主人要買一個500元的蛋糕,只好把1000元先生交給老闆娘了。

1000元先生離開了女主人被存進銀行,這時孩子又學到了存錢的觀念。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2).jpg

最後女主人來提款,1000元先生又回到了女主人和小主人的身邊。

原來今天是男主人的生日。這頁還教導了孩子父母賺錢的辛苦。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3).jpg

有趣又生動的故事,聽完不知不覺學習到了很多的數學觀念!

阿沐尤其特別喜歡每頁的『給父母的話』,可以協助父母了解這頁的主要觀念,有助於指導孩子學習。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9).jpg

第二部份是IQ教室,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4).jpg

學習了很多錢的知識,用錢的觀念、還有進階的換零錢、同等價錢不用的支付方式、生利息、信用卡和支票...等。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5).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6).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32).jpg

看完了主冊,接著就是遊戲簿了,更能加深孩子學習的印象,

但可不是像學校考試或是寫評量,而是用連連看、圈圈看、貼貼紙的方式來練習,真的很好玩唷!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7).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8).jpg

而且連題目都可以用博士筆點讀,真的好方便喔!

魚丸看完了主冊就拿起遊戲書來玩了~(叫她寫功課都沒那麼主動!)

神奇的是~~遊戲書的題目她都可以自己完成耶!

感覺她以前不太懂的觀念看完了『鈔票先生的旅行』真的就可以理解了!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4).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19).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7).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8).jpg

做完了遊戲書她還又拿起『鈔票先生的旅行』認真地看了起來,阿沐真的很辛慰啊~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5).jpg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22).jpg

她還問我明天可不可以再看看別本呢?竟然對數學感興趣了!這真的是比什麼都重要!

很多人的觀念是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但反覆練習和囫圇吞棗的方式孩子真的懂了嗎?

學習是一條很長遠的路,與其看重眼前的成績我更在乎孩子不要對學習失去了興趣。

接觸到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我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若是我早點知道這套書,就可以用輕鬆活潑的方式來引導魚丸更喜歡數學,在遊戲中奠定數學的基礎。

不過現在開始也不算太遲,至少我看得出來她很喜歡這套書,好像不太知道其實是在學數學XD

真的超級推薦大家從孩子3歲就開始看~

看不懂字也沒關係,有好用的博士筆用點讀的方式,小小孩也能輕鬆上手喔!

我有很陽春的拍了使用影片,一鏡到底又手持拍攝鐘頭比較晃動,希望大家別太計較~~

(不專業拍攝)

最後附上數學遊戲書跟學校數學課程對照表,

發現,其實魚丸2年級使用也不算太晚,但若是早點開始更是好~

我的第一本數學遊戲書 (33).jpg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其他11本的主題,若有泛亞其他的書,也會再跟大家做介紹喔!

因為跟泛亞文化有合作,所以大家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

若有其它問題也可以私訊魚丸阿沐喔!

我是建議大家要加購點讀筆會比較好,尤其是學齡前的孩子,他們會比較有興趣喔!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 優惠價:2800元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點讀筆 優惠價:3600元

點我訂購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歡迎點讚追蹤小魚丸和魚丸媽唷~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