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館.jpg

最近雖然一邊忙著寫義大利遊記,但一邊還是不忘看我最愛的推理小說。

小時候我就很愛看亞森羅蘋,最愛的漫畫是金田一,所以愛看推理小說也不是最近才養成的興趣。

但最近會又開始迷上推理小說的起因是某天Mr.Yu從法院圖書館借回來松本清張的《砂之器》。松本清張在推理小說界是個舉足輕重的人物,但我之能說,所謂的『社會派』推理小說實在不是我的菜...後來又嘗試讀了《點與線》,我還是覺得好難看唷~果然喜好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前頭有crown.gif記號的,代表我看過覺得還不錯的,但每個人喜愛的風格不同,純粹個人推薦。

我最愛看的漫畫是《金田一少年殺人事件》,有此可知我最喜歡的當然還是『本格派』,本格派萬歲!本格派才有那種解謎的樂趣,也才有那種最後會恍然大悟的感覺~雖然本格派有時真的是有點誇張不合乎現實,但這才是我愛的推理小說啊!!

本來我喜歡的作家是橫溝正史,我當然最愛就是金田一耕助了,所以也喜歡他孫子金田一一啊~

看過的作品有:《獄門島》《八墓村》《犬神家一族》《本陣殺人事件》《蝴蝶殺人事件》《惡魔的手毬歌》《惡魔前來吹笛》。

我個人最喜歡crown.gif《惡魔的手毬歌》,童謠殺人還挺可怕的...

土屋隆夫的書則是Mr.Yu從法院圖書館幫我借回來的,看過的有crown.gif《不安的初啼》《危險的童話》《影子的告發》。

覺得《影子的告發》普普通通,最喜歡的作品是crown.gif《危險的童話》。

當然還有現在很熱門的東野圭吾

看過的作品有:crown.gif《嫌疑犯X的獻身》crown.gif《偵探伽利略》《瀕死之眼》《放學後》《迴廊亭殺人事件》《單戀》《名偵探的守則》。

他的作品都有一定的水準,其中《名偵探的守則》算是惡搞諷刺的作品,而《放學後》則是他的出道作品。而我個人最喜歡的則是《嫌疑犯X的獻身》,因為他不止是一部推理小說,可以說是愛情小說,深深地感動人心~

日本受歡迎的女作家宮部美幸,目前我只看過一本《完美的藍》,覺得還好而已~之後要再多看看她的作品。

法月綸太郎《一的悲劇》,覺得還好...上次跟圖書館預約了《二的悲劇》,結果忘記去拿...下次應該來看看這本,會不會比較好呢?

其它還有折原一《異人們的館》、crown.gif湊佳苗《告白》(有Po讀後感想一篇)、《贖罪》這本也很好看唷~雖然寫作手法跟上一本告白有些累似,但還滿喜歡故事的鋪陳。

島田莊司《占星術殺人魔法》,我對於占卜師當偵探有種怪怪的感覺,不過結局倒是很讓人意外,有驚訝到~

《螺絲人》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但以我個人來說我倒不是很喜歡這種風格的推理小說...

歐美作家的作品則有:阿嘉莎‧克莉絲蒂《一個都不留》。雖然克莉絲蒂是推理女王,但是因為有太多模仿她的作品,所以當我看完這本時,卻沒有驚艷的感覺。

另一個米涅‧渥特絲也是我最近喜歡的作者,crown.gif《死巷》《失常》crown.gif《女雕刻家》《狐狸不祥》。只有《狐狸不祥》我覺得普通,其它三本都還不錯!

瑪莉.海金斯.克拉克crown.gif《請你記得我》,這本是Mr
.Yu同事推薦的,也很好看!

不過比較起來,喜愛本格推理的我,對於洋派的推理小說還是不怎麼感興趣,而且對於裡頭人物都用『洋名』,每次我都記不起來人名...

最近大推的一個作家則是綾辻行人,他已經打敗了我本來最愛的橫溝正史了~

(綾辻行人的派別是"新本格派",無論是原本的本格派或是新本格派,我都很愛!)

我好愛好愛crown.gif殺人館系列喔!從《殺人十角館》開始,陸續的《殺人水車館》《殺人迷路館》《殺人人形館》《殺人時計館》《殺人黑貓館》到《殺人暗黑館》,都非常非常好看!

我最喜歡的是crown.gif《殺人時計館》,實在太巧妙了!大推~

前天才剛把上下兩冊共1200多頁的《殺人暗黑館》看完,雖然覺得有點冗長,雖然這個華麗的殺人舞台是必須的,但還是拖好久...我覺得《殺人暗黑館》的主題不是殺人,而是『那個人』,總之我愛殺人館就對了!!

館系列好像還有一本《殺人驚嚇館》,目前排隊中,希望可以早日看到,不過聽說這本是寫給小朋友看的?

好險常被我念說館藏很少的南市圖,綾辻行人的作品還滿多的~不過就是要預約,要等就是了...雖然如此,我還是願意等!,之後要開始看看綾辻行人的其它作品了,希望也像館系列一樣好看~

tower10.gif
 

2010.10.27今天剛看完綾辻行人的另一部作品《最後的記憶》,這本應該不算是推理小說也不太恐怖....感覺沒有很好看,劇情也不怎麼吸引我,有點悶....結局也超扯!所以不像其它作品會讓我想要一口氣把它看到完,後~~我不愛這種的啦!

2010.11.1看完了綾辻行人的《小丑的安魂曲》,剛開始看覺得內容還OK,不過也沒有讓我想要一口氣把它看完的感覺...結尾我也覺得怪怪的,殺人動機奇妙到不行,很牽強。雖然一剛開始沒猜到兇手是誰,不過對於主角的那個小孩身份,一剛開始我有點猜到,所以沒什麼太大的驚奇之感。所以要認真來說的話,這本我也沒有很喜歡。看封面還以為會有多可怕勒...跟小丑真的是沒什麼關係...這本不推。

2010.11.7今天看完了綾辻行人的《童謠的死亡預言》,是最近看的三部作品裡頭算是好看的!雖然裡頭的殺人動機我覺得有點不太能接受...不過殺人的手法+童謠,之前有看過類似的,所以覺得沒什麼稀奇,但是整本書的氛圍營造還算不錯,會讓人想看下去想要早點知道結局。小小推薦~

2010.11.8綾辻行人的crown.gif《殺人驚嚇館》,之前有聽說這本是寫給青少年看的,所以本來對它沒有抱著很大的期待。但真正看完,雖然沒有像之前的作品那麼的血腥,還是有人死掉是沒錯,但感覺死法也保守了許多,不過還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說,果然館系列沒讓我失望啊~這本書真的很薄,但雖然薄內容倒是很精采。兇手也滿令我驚訝的~推薦!

2010.11.9綾辻行人的crown.gif《人偶王子的魔咒》,我對這本書的評價算滿高的耶~不過說實在的,這本應該算不上是『推理小說』,應該說是『驚悚小說』。我也很愛驚悚小說,但我可不愛看鬼故事唷~。我覺得結局還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雖然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很早就猜出結局了。說恐佈這本書也算還好,畢竟故事的主角是孩子,以推理小說迷的角度來說應該是覺得手法不夠精密,但以驚悚小說來說,算還不錯吧!推薦!

2010.11.12綾辻行人的crown.gif《魔女狩獵遊戲》,這本也很好看耶~個人覺得是殺人耳語系列中最好看的~殺人耳語系列
我是倒著看回來,所以最好看的反而是第一本,也就是這本!雖然我一剛開始就猜到兇手,但是故事的氣氛還滿令人緊張的,很想趕快看到結局。推~

2010.11.16綾辻行人的《怪胎》,這本有點莫名奇妙...這是由三個故事組合而成的。第一、第三個故事我看不太懂...第二個故事我一開始就猜到結局,沒什麼驚訝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