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祭園遊會

在大概七月的時候,好友Riko就告知了我們這個活動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去~

聽說很有趣,因為去年展展還太小,所以她沒參加,

今年展展夠大了,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囉!

阿沐我是第一次聽說有這個活動,不然可能去年就衝去了~

會想去的原因是:

雖然我們也出國幾次,但熱愛歐洲線,反而鄰近的日本我一次都沒去過...

(好俗喔我!)

另外好友西莉亞之前就送了魚丸超級可愛正日本製的甚平,

剛好有這大好機會可以穿去參加啊~

家裡也還有一件千趣會的改良式浴衣,但一次都沒穿過...

當時阿沐還在猶豫要穿哪件去,還叫魚丸試穿拍照傳給Riko看。

(整個阿花上身...)

昐啊昐的總算到了活動當天,看到FB活動按出席人次已超過三千,

真是心驚驚...

但是因為期待很久了,還是出發了~~

三點才開放入場,活動四點開始,

因為怕找不到停車位我們有稍微提早一點出發,

但到大雅也還有一段路程...

所以到達台中日橋學校附近大約是15:30,

雖然離學校還有一段距離,但看到路邊已經停滿了車子,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空位就先停再說,雖然不知道還離學校多遠...

路上看到大家都穿著浴衣,尤其是小朋友們無論穿浴衣或甚平都好可愛喔~

一堆傻父母(包括我們),就是為了小孩才來人擠人啊~

後來大約走了800公尺才到達學校,

以為找到停車位就沒什麼問題了,殊不知更艱難的還在後頭...

入口長長的人龍都是要排隊入場的,

我們一直走一直走,都找不到隊伍的尾巴....

人龍快要繞學校一圈了!!(早知道從另一頭過來就少走很多冤枉路)

三點多的太陽曬在皮膚上還是有點燒燙燙的...

秋祭園遊會

魚丸從下車後就一直賴在Mr.Yu身上不肯下來,

Mr.Yu抱著她,排了大約40分鐘,繳了10元入場費,終於可以進來了~~

進來人也是爆炸多!!!

秋祭園遊會

又是長長的排隊人潮,那時還傻傻不知道是在排什麼...

(後來才知道是炒麵麵包)

因為太晚進來也沒買到抽獎的扇子....

要進來前我開玩笑地說,還不會有很多台灣的攤子吧?

沒想到還真的看到大腸包小腸(驚!)

本來以為進來可以買東西吃的我真的太天真了~~

每個攤位都是長長的人潮,要買就是要排!!(無論日本攤或台灣攤)

日本家長和老師所經營的小攤人多到誇張...

跟Riko集合後也不知要做啥...

(Mr.Yu趁我去尋找Riko時還買了一支霜淇淋,重點我一口也沒吃到!!)

後來我們就決定去排丟乒乓球的日本攤位。

(5顆球20元)

秋祭園遊會

 

 

秋祭園遊會

小人們都很開心~~拿到獎品也很高興。

(但魚丸一要拍照就擺臭臉是鬧哪樣...)

秋祭園遊會

 

 

秋祭園遊會

因為常看日本漫畫看到日本祭典都會釣水球,

這次也有釣水球的攤位,

雖然隊伍也很長,我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Riko她們直接放棄)

好在我們以前自助就很常排博物館之類的,

所以對於排隊也還是有點耐性。

但排我後頭的人一直在我身邊吃肉粽也太折磨人了吧~(哭)

可是更可怕的不是排隊,而是排了很久之後,

攤位老闆突然跑出來說,"可能大概"到我們這附近就會沒有水球了...

天啊!!這樣是排還是不排??

但都排那麼久了,還是賭看看吧~

好在排了半小時到我們還有水球,

本來只想釣一顆,後來想想再釣一顆給展展好了...

所以就預約2顆水球。

後來有一位媽咪一直拜託大家分一顆水球給她...

本來Mr.Yu有答應,但一方面我想一顆給展展(怕小孩搶),

另一方面我想說讓給那位媽咪,對後面也沒有的人不是很不公平嗎?!

所以後來Mr.YU只好拒絕她了...

但在回程的車上我有跟Mr.YU說起這件事,我才知道原來那位媽咪是剛好沒有的第一位!!!

(真的對那位媽咪很抱歉,我誤會她了,希望她不要恨我啊~~)

雖然排了半小時,但真正釣水球只有一瞬間,

(只能釣了就走...)

秋祭園遊會

 

 

秋祭園遊會

水球一顆30元是貴了點,但水球很可愛呢!!

魚丸穿著甚平釣水球真是太古錐了啊~~

秋祭園遊會

釣玩了水球我們又去排套圈圈,

這時Riko很認真在注意台上的抽獎,完全不想follow我們了。

套圈圈大概又排了半小時...

排到魚丸都在Mr.Yu身上睡著了...

快到時趕緊把她叫醒,我可不想排了半天結果是我在套啊!!!

套圈圈的老闆對小朋友都很寬鬆,

10元有5個圈圈,魚丸得到了一支免削鉛筆、一根棒棒糖、一支棒棒冰,

獎品還真豐富呢!

秋祭園遊會

 

 

秋祭園遊會

玩了三樣也排得超累了~~就找個地方休息,

會場很貼心有鋪帆布,讓我們可以席地而坐。

痛苦的我們肚子已經超餓了,卻沒有東西可吃(因為排隊的人潮一直沒少過)。

秋祭園遊會

好在我有準備一些餅乾給魚丸,Mr.Yu則是餓到吃起魚丸的獎品棒棒糖。

後來又勉強排了一下買到2杯紅茶,

重點我膀胱快爆炸了!!根本沒辦法再喝下任何東西,

只好認命一點排隊上廁所...

在排廁所的期間Riko打來說她們要先回去了,

對於每天準時5:30吃飯的Riko一家人來說,肚子餓,看得到吃不到應該有如煉獄吧!

排隊上廁所也排了快20分鐘,

而且已經超過七點,超擔心我在上廁所而錯過煙火...

不過因為有人一直不肯撤到安全的地方,所以煙火有比較晚施放,

我一上完廁所馬上衝回去找Mr.Yu,好險有趕上啊~

煙火很美呢~真的很有祭典的氣氛!

秋祭園遊會

 

 

秋祭園遊會

我們站在離出口不遠的地方看煙火,一結束馬上出去,

所以沒有被人潮擠到~

最後又開車回家,晚餐九點才吃,真的都要餓昏了~

雖然什麼都要排隊真的很煩又很累人,

但是我覺得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小朋友們也好可愛啊~~

回家問Mr.Yu下次還要不要來,他很害怕地回我說:『最好不要...』

魚丸只要把拔在就會雙腳無力又變柔弱,完全都要給把拔抱...

Mr.Yu整個肌肉痠痛...

至於阿沐我,因為不用抱小孩,又覺得魚丸好可愛~~

明年希望還有機會再來參加!

(但希望明年不要一直排隊,可以優閒地參加,可能嗎?)

還跟Mr.YU說明年也想買件浴衣來參加~

(馬上被白眼)

寫完文章突然發現,我好像都沒注意到台上的表演節目,

依稀好像有原住民舞蹈和抽獎...

秋祭園遊會

若明年我能說服Mr.Yu再來參加的話,大家有緣就再見了~~

秋祭園遊會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