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想要去看畢沙羅特展,終於有機會去看了,我還為了要看畢沙羅特展又晚一天回去台南,想說星期一人比較少。

前一天又失眠,只睡了二個小時就起床準備出發,雖然超想睡了,但是故宮跟畢沙羅特展都只開放到五點,不快點出發可不行啊...畢竟故宮離我家很遠。坐公車又換捷運到士林站,等了一下公車,好險士林站到故宮的車還滿多的。

到了故宮看起來遊客似乎不多的樣子,上次來故宮是我大約國二時,也十多年前了耶!看了指標找到了畢沙羅的展覽館,人還真的不多耶...跟米勒差好多喔~我有跟我弟借了台灣大哥大的sim卡,所以可以打八折,250的門票馬上變200,而且他們真的會檢查是不是真的台灣大哥大。照慣例我還是租了語音導覽,才可以好好欣賞畢沙羅的畫。

進了展覽館,裡頭跟米勒展場比真是好太多了,空間非常寬敞,到處都有供遊客休息坐下來休息的椅子。之前看米勒,放拾穗和晚禱的那塊空地一堆人坐在那休息,現場工作人員還一直來趕人...可能不想讓大家在裡頭待太久,不然外頭排隊的人都進不來吧!

跟米勒寫實的畫作比,畢沙羅果然是印象派啊~人的臉都是模模糊糊,筆觸也超明顯。畢沙羅有三個孩子一個孫女也都是畫家,藝術細胞果然是會遺傳的。

看著看著突然看到了不屬於印象派的畫作,竟然出現了疑似米勒畫風的寫實派耶!看了一下牌子,竟然是真的是米勒的作品...喔~我竟然已經能分辨了!

大約也是花了我二個小時看完畢沙羅的畫作,說實在的,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寫實風的畫派,畢竟筆法比較細膩。本來還想再多看一會兒的,但想到還要去故宮,所以就算了,早點去看故宮文物吧!不然可能會來不及。至於紀念品的部份我只買了二張明信片,竟然一張要30元耶!比米勒貴唷~

到了故宮本館,我也是租了語音導覽,我在櫃台說:『我要租一台語音導覽。』小姐還問我說:『中文的一台嗎?』ㄜ...難道說中文的我會想要租英文的嗎?難度太高了...買票進去之後,哇賽!人還真多耶!有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還有一堆看不出什麼國家的外國人,還有一些ABC...有夠熱鬧的!看了看手中的語音導覽表和故宮的簡圖,我怎麼可能把整個故宮都看完啊?這絕對不可能啦!

我先上了二樓去看瓷器,語音導覽太詳細了,每個年代的瓷器都有介紹,照這樣下去就算開到晚上十二點我應該也是看不完吧...所以只好有些展品我就沒聽語音導覽介紹了,而且因為我睡眠不足,總覺得聽語音導覽好像在上歷史課,讓我眼皮愈來愈重= =|所以只好有部份用走馬看花的方式欣賞,遇到我比較感興趣的展品再聽語音導覽了。

不過,看著看著時間飛逝,看來這樣的參觀方式還是行不通,我只好看挑重點看了!說到重點,就一定要看『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展廳在三樓,所以我就衝到三樓去打算先看這二件有名的展品。一進展廳,人超多的!尤其是翠玉白菜,圍滿了人,有夠誇張!我等了好久才能擠到玻璃櫃前,正當我仔細欣賞時,有一個女的用手肘把我頂開,擠進了我的位子,我超不爽的...仔細一聽,竟然是韓國女人,而且還是個年輕小姐,頓時覺得韓國人實在是有夠機車的!很沒水準耶!在看其他展品時還遇到一團小孩來參觀,可能是夏令營之類的,也是擠來擠去,不但把我推開還差點把我推倒,還踩到我的腳...天啊!沒家教的小孩跟沒水準的韓國人都讓人受不了。

離開了三樓我又回到樓下,走著走著竟然讓我看到『毛公鼎』耶!運氣真不錯~但這個青銅器展廳卻沒什麼人,可能因為跟美麗的瓷器還有高貴的玉器比起來,青銅器太樸實了一點吧!二樓是展出浙派的水墨畫,比較起來我比較愛看西洋的畫作,所以也就沒有細看。

看著看著我實在很累了,因為又花了二個小時...我都沒有坐下來休息,雖然還有很多展廳沒有去看,但我的體力已經不堪負荷,只好先回家下次再來囉~

其實無論是看畢沙羅或是參觀故宮我都覺得還滿不錯的,但是一個人還是比較好喔!可以慢慢欣賞~不過我還是覺得米勒比較值得看啦~有感動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