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Test去安平波哥喝完下午茶回來時,經過平通路的全聯,這間全聯還有生鮮超市,我就進去逛逛了。

本來只是想要買一盒豆腐,因為家裡還有一塊鮢過魚和半瓶蔭樹子罐頭沒用完,所以今晚打算再來做樹子蒸魚。

沒想到這一逛買了好多東西啊~s038.gif

還看到有賣『方便菜』。所謂的『方便菜』,就是超市常看到的,把材料切好配好,只要回去炒一炒就OK了。

我買了『鹹蛋苦瓜』和『醬爆雞丁』。

在逛超市的同時,剛好看到荸薺,我打算來挑戰我很愛吃但是看起來好像很難做的『香菇鑲肉』。

今天晚上打算做鹹蛋苦瓜、香菇鑲肉、瓜仔雞湯。

猴子分隔線.gif

《鹹蛋苦瓜》

準備材料:鹹蛋、苦瓜、紅蘿蔔絲、蔥段、紅辣椒、奶油、鮮雞晶。

先用熱水將苦瓜燙熟,再來準備開始炒。

因為我沒有廚房,也沒有炒鍋,所以就用電磁爐加湯鍋來炒。

先加入少許奶油,熱鍋之後加入蔥段、紅辣椒爆香,續加入切碎的鹹蛋。

炒香之後加入燙熟的苦瓜,拌炒一下,加一點鮮雞晶調味,就可以盛盤了。


不得不說鮮雞晶真是料理新手的好幫手,代替鹽,加入一點點就很好吃了~

新手料理


《香菇鑲肉》

準備材料:荸薺3顆、豬絞肉300公克、香菇、蔥末2大匙。

調味料:鹽1/2茶匙、胡椒粉1/3茶匙、太白粉1大匙、醬油1大匙、香油1大匙。

荸薺削皮後切碎。

豬絞肉用刀子再剁碎。(我只有一把很不鋒利的水果刀,和一個迷你鉆板,剁到我的手痠死了...)

將切碎的荸薺和絞肉放進碗裡攪拌,再加入鹽1/2茶匙、胡椒粉1/3茶匙、太白粉1大匙、醬油1大匙、香油1大匙。

一直攪拌到肉餡有黏性。


之前我媽有說要做香菇鑲肉的話要『摔肉』,所以我就拿起肉餡用力摔,邊摔邊攪拌,果然比較有黏性。

香菇洗淨去蒂後,將肉餡填入香菇的凹陷中,放在蒸盤裡。

新手料理

 

《瓜仔雞湯》

準備材料:翅小腿8支、大茂花瓜1罐、鮮雞晶。

翅小腿洗淨後放入內鍋,加入大茂花瓜罐頭1罐(連湯汁)。

將蒸架和蒸盤放入內鍋中,手動設定5分鐘。

手動洩壓,打開鍋蓋,將鮮雞晶加入瓜仔雞湯調味,就可以上桌了。

新手料理

今日晚餐就是鹹蛋苦瓜、香菇鑲肉、樹子蒸魚、瓜仔雞湯。

新手料理

我的香菇鑲肉做得好成功喔~鹹度也剛剛好,蒸出來的肉汁拌飯也很讚喔!

樹子蒸魚跟昨天做法一樣,所以一樣美味!28.gif

新手料理

鹹蛋苦瓜也好吃,連Mr.Yu不愛吃苦瓜的人也把整盤都吃個精光...th_114_.gif


唉唷~~好想要瓦斯爐跟炒鍋啊~~off60_(180).gif

現在突然覺得做料理很有趣,很像在做實驗,做出來的成果很好吃就覺得好有成就感喔!3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