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醬

我超級愛墨西哥捲餅,

墨西哥捲餅有很多種吃法,

其中最常見的是加香辣的莎莎醬。

雖然莎莎醬不難買到,

但是我就是喜歡自己做啊!

自己做就可以調製喜歡的口味,

也不怕添加防腐劑~

莎莎醬的做法各式各樣,

以下的做法是我個人喜歡的喔!

食譜參考:

就醬的營養午餐~★墨西哥薄餅配兩種莎莎醬

食在有健康~詹姆士~墨西哥莎莎醬

莎莎醬

墨西哥莎莎醬:

材料:

蕃茄 3顆

洋蔥 1顆

蒜末  少許

醃漬墨西哥辣椒 (不吃辣可省,也可以用一般生辣椒或是tabasco辣椒醬代替)

香菜(因為我不喜歡所以沒加)

九層塔(家裡沒有,所以我是加羅勒)

調味料:

粗粒黑胡椒

初榨橄欖油

紅酒醋

做法:

蕃茄、洋蔥切小丁,剩餘材料切碎,加入調味料拌勻,冷藏一個晚上入味即可。

其實主要蕃茄、洋蔥,其它材料和調味料都可以自己搭配,只是不要怪怪地加醬油就好~哈!

墨西哥捲餅

材料:

高筋麵粉 100g

低筋麵粉 100g (也可以直接改用中筋麵粉200g)

玉米粉 20g

鹽 1/3 小匙(因為通常魚丸會一起吃,所以我都沒加鹽)

無鋁泡打粉 1/2 小匙 

橄欖油 1 大匙

溫水 130 cc

做法:

1.所以材料除了水之外混合均均。

2.少量加入溫水,邊加邊揉。(如果是用麵包機的話,我就偷懶一口氣全倒進去攪拌)

3.揉成團之後,用保鮮膜包住,鬆弛30分鐘。

(若是不幸水加太快,麵團太濕黏的話也不要緊,等鬆弛之後麵糰出筋就不會那麼黏了。)

4.麵團分成4份,用乾鍋雙面煎熟即可。

最後再把它們組合起來就完成超好吃的墨西哥捲餅+莎莎醬囉~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