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茄子燉飯

那天去超市看到日本茄子圓圓胖胖好古錐喔!!

而且還是有機的,想都沒想就買回家了~

不過買了之後才苦惱要做什麼料理,

上網估狗了一下做了這道焗烤茄子燉飯。

我本身是很愛茄子,特別愛魚香茄子,超好吃的啊啊啊~~~~ 

不過Mr.Yu不喜歡吃茄子,他說軟軟爛爛很噁心,

他頂多吃吃茄子天婦羅。

說話回來,

我個人覺得Mr.Yu比小魚丸還要挑食耶!! 

苦瓜不敢吃、青椒不敢吃、茄子不敢吃、絲瓜不敢吃...

以上的東西魚丸都敢吃,而且很愛!!

哼!!

所以Mr.Yu已經很久很久沒吃到我做的料理了, 

現在我都只為魚丸一個人做料理,

魚丸不但不挑食,也不會嫌棄,會通通吃光光,還不時地說:『好吃!』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啊~ 

準備材料:
蕃茄蘋果泥 30g
軟飯 80g
莫札瑞拉起司 10g
茄子 25g
牛絞肉 30g
洋蔥10g
熟莧菜末 少許

做法:
1.茄子切小丁。
2.加點橄欖油把茄子炒香,盛起備用。
3.用橄欖油炒洋蔥炒到變透明。
4.加入牛絞肉稍微炒到半熟,再倒入軟飯和蕃茄蘋果泥拌炒。
5.把飯盛起,放到電鍋裡蒸一會。
6.蒸好的燉飯裝在耐熱容器裡,表面擺上茄子丁,灑上莫札瑞拉起司絲,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到起司融化略焦即可。
7.出爐後再加點莧菜末裝飾。

*茄子和蕃茄都是高敏食材,請確定寶貝不會過敏再使用。
*我是使用四方的莫札瑞拉起司。
*最後的裝飾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蔬菜,我家這週剛好是吃莧菜。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s.Yu(魚丸媽) 的頭像
    Mrs.Yu(魚丸媽)

    ☆Mrs.Yu的生活大小事☆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