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圓

從上次的塑化劑、三聚氰胺...

現在又是毒澱粉(順丁烯二酸),毒布丁,過期料泡芙、奶酪...

商人的良心都被狗啃了嗎?別人的命都不是命?  

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吃的?

這時我只好慶幸沒給魚丸吃到某牌布丁...

之前一直堅持不給魚丸吃市售布丁是對的!!!

(不過Mr.YU很愛吃這牌的布丁,我也救不了他) 

當初只是因為覺得市售布丁太甜又有色素,

所以才只給魚丸吃我自己做的~

【小人食譜】南瓜布丁 小人吃的,點我

【點心】蛋黃布丁(吉利丁做法) 大人吃的,點我

不過現在連原料都不安全了,真的好可怕啊!! 

話說毒澱粉剛報出來的那天,婆婆早上才去買了一包粉圓(而且那摸剛好就是出問題的那家!!),

好在還沒煮也還沒吃下肚,趕緊拿去退貨...

為了安全,要吃粉圓那麼自己做吧~

這次又是參考周老師的:232.圓圓珍珠落玉盤

黑糖粉圓 8人份

準備材料:
黑砂糖 70克
水 130克
太白粉(馬鈴薯澱粉)200克

手粉(太白粉)適量

做法:
1.黑糖加水攪拌一下,煮沸。(夏天可以煮到將要沸騰即可)

2. 立刻沖到太白粉裡,攪拌均勻,等不燙了就揉成粉團。

3. 徹底放涼就不會太黏,然後撒點手粉,擀成0.7~0.8公分厚的片。

4. 切成0.7~0.8公分寬的條,每切一條就撥開,以免互相黏住。

5. 撒點手粉,再切成正方小丁。

6. 再撒手粉,拌一拌,兩手平放在方丁上來回輕搓,直到全都變成圓形。

7. 把粉圓倒入沸水中,攪拌一下以免黏底,再用小火煮3分鐘即熟;

但若是要冰著吃,必需繼續燜煮10分鐘以上,讓粉圓吸水變軟,才能撈出來。

8.撈出,拌黑糖,每人份拌2小匙黑糖(約8克),就可以直接吃了

還有一些注意事項就自己連去周老師的部落格看看吧!!

232.圓圓珍珠落玉盤

我還滿幸運的~第一次就成功!! 

粉圓糊化也非常剛好~不會裂開也不怎麼黏手,

粉圓

只是搓粉圓的技巧我還得再熟練一點...

因為家裡沒有那麼大的砧板,所以我是分好幾次搓~

而且搓的力道也不好拿捏,我一開始不是搓成橢圓型,就是把它壓扁了... 

最後熟練後,搓起來就比較圓囉~

粉圓

只是我切得很隨意,所以粉圓就都大小不一啦!! 

煮起來的粉圓長得好可愛唷~而且真的不夾生,每顆都晶瑩剔透,

吃起來好有嚼勁,超Q的!! 

粉圓

加在紅茶裡也很好喝喔(因為吃全素不能喝奶茶)~材料非常簡單,做法也不難~

粉圓

有空就自己來搓一搓~拒絕毒粉圓!!

第一次製作我是使用日正的日本太白粉,後來我婆婆又拿了一包地瓜粉給我做,

雖然不知為何比較難拌勻,粉團也較軟,很難搓圓,

不過做起來的口感很好~感覺更像市售粉圓喔!!

搓大顆一點就變成波霸粉圓囉!!

粉圓

 

若有煮蜜紅豆,也可以用同樣的粉糰做包心粉圓,也超好吃的唷~

【點心】自製包心粉圓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