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布丁

是說我高中時代有一陣子瘋狂愛上做甜點,那時做一大堆布丁要請大家吃,

我親愛的好姊妹~懷太就深受其害...

而且那時做的布丁非常之堅硬,當然也不好吃啦! 

婆婆一直很想餵小魚丸吃布丁,

可能覺得軟軟的口感很適合小人~

不過市售的布丁實在是太甜了...

所以每次都被我阻止~ 

既然市售的目前還吃不得,

那就翻翻冰箱用現有的材料為小魚丸試做小人版的布丁吧!

準備材料:南瓜(隨意)、配方奶(約70cc)、蛋黃(兩顆)

小人一天也不能吃太多蛋,所以這是2天份,份量太少也不太好做,

因為沒有加防腐劑,所以要趁新鮮盡早食用喔!)

我家冰箱永遠都有準備南瓜,所以今天是使用南瓜泥...

當然也可以使用蘋果、草莓...青菜要用什麼都口以~

市售布丁都是放焦糖,但我不給小魚丸吃糖的...

份量就隨意啦!就蒸熟後用攪拌棒打成泥~

放到容器內先冷凍一下,看書上說,先冷凍才不會跟布丁混色~

我15年前做的布丁是用焦糖,我也沒冷凍就是了。

接著準備布丁的部份,

兩顆雞蛋先打散,再倒入泡好的配方奶

(約70cc,我家是大約泡一匙的量,記得用溫水或是冷開水泡,免得還沒做布丁就先完成蛋花湯),

然後攪一攪~

接著倒入之前放南瓜泥進去冷凍的容器裡。

當然這時會有很多氣泡,如果搞剛一點就過濾,靜置,或是把氣泡戳破...

因為我是自家要吃的,沒打算拿去賣,就沒那麼搞剛,

我有用篩子過濾一遍,算是用心了啦~哈哈! 

蓋上耐熱保鮮膜,上頭搓幾個小洞,

如果怕保鮮膜會釋放毒素的話應該也可以不用蓋吧!

(不知道...下次試試不蓋保鮮膜看看)

接著放進鍋子裡蒸,不知道用電鍋可不可以後? 

時間...自己拿捏...我大概蒸20分鐘,看看有凝固就OK啦!

放涼吃或是冰過再吃都可以。

蒸起來的布丁不像市售的統x布丁那麼軟,不過小魚丸很愛唷~

外頭的布丁使用的容器是漂亮的保羅瓶,

因為我臨時要做,就拿了PP副食品保存盒來做,當然看起來沒那麼漂亮~

自己要吃的,不用太計較囉~ 

為了要一雪前恥,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做大人版的布丁再請懷太品嚐。 

 

那天去逛五金行剛好有看到賣保羅瓶,也不太貴(1個15元)。

所以就買了2個回來用~

這次想說不蓋保鮮膜來試試~

結果做出來的布丁都是氣孔,實在很醜...

好在有保羅瓶加分不少

後來去超市買了可耐熱180度的保鮮膜,這樣就比較安心一點囉!

 

歡迎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點圖加入按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布丁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