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早在小魚丸才二個月時我就打定主意在她四個月時要幫她收涎。

後來發現其實小魚丸也不是很會流口水...

其實說想要收涎也不過是媽媽我自己喜歡而已啦~想說一生也才這麼一次,當然想要幫她辦一下做個紀念囉~

也因為我們只有一家三口住在台南,收涎這種儀式還是人多較熱鬧,所以我們就跟公婆說要回婆家去收涎啦!

當然收涎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收涎餅囉~

記得表弟小時候用的餅乾就是中間有洞可以串起來的,也有人用mister Donut的甜甜圈取代收涎餅。

但是,虛華的媽媽我,也跟著社團的媽媽們訂了超可愛的收涎餅-Jinny's吉尼甜點子

Jinny's吉尼甜點子的收涎餅造型都很可愛,讓人不知道該選哪一個呢!

其實如果家裡的人沒那麼多,訂6個就很剛好了~只是婆家的人加一加超過6個,而收涎餅又必須是6的倍數,所以我們只好狠心訂了12個。

當然,可愛收涎餅的代價也不低喔...每個收涎餅平均要50元,再加上運費要120元,好加在最 近還有85折的活動,我總共訂了12個,花了630元!

為了怕訂不到心愛的收涎餅,我早在二個星期前就上網訂購了!

Jinny's吉尼甜點子的收涎餅可以指定到貨日,我是指定前2天到貨。

當天我還很心急地等待宅配,就怕收涎餅來不及送來...好在收涎餅非常準時送到了。

不得不說這個收涎餅真的好可愛喔~安慰自己說其實錢花得很值得...

 

2.jpg

回到婆家,小魚丸還是一如往常地會睡覺...

雖然阿罵一直很想抱她,但是我還是不希望小魚丸被抱著睡覺(怕她被抱習慣以後都不睡嬰兒床)

所以她阿罵一直等著她起床...

雖然小魚丸如果睡覺我是不會吵她起床的,但是婆婆因為晚上必須住院,隔天要開刀,所以我們不得已只好把熟睡中的小魚丸吵醒。

為了這次的收涎,我還特地幫小魚丸換上了法國童裝耶~

穿起來真的好可愛喔!終於比較像女生了...

4.jpg

 

6.jpg

小魚丸除了性別像我之外,其它的99%都像Mr.Yu,當然也包括起床氣...

所以本來個性超隨和的小魚丸因為沒睡飽,所以好像有點不太爽...

把她抱下樓後,大家輪流抱她拍照~而她也是不怕生,所以誰抱都好。

5.jpg

 

10.jpg

 

8.jpg

而我就趕緊把收涎餅串起來。

一拿出收涎餅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尤其是大姑的小孩們,一直吵著要幫我串(我哪敢啊?!)

在串的時候我真的好緊張,怕一不小心就弄壞了這些可愛的小餅乾。

(但其實餅乾沒那麼脆弱...)

9.jpg

 

11.jpg

而我也事先在網路上找好了收涎要說的吉祥話,請大家每人挑一句。

7.jpg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遇到一個對於禮俗都不懂的婆婆,所以每次要想要做什麼她都不會干預我,都會很配合~

串好了收涎餅,收涎儀式就正式開始囉!

本來是打算讓小魚丸把收涎餅戴在身上,但12片實在是太大串了,只好請姑姑幫忙拿著。

13.jpg


14.jpg

首先從爺爺開始,然後是阿罵、小叔叔、表哥、表姊、姑姑、把拔、馬麻。

16.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5.jpg

 

24.jpg

 

26.jpg

平時喜怒不形於色的爺爺,笑得很開懷呢!

17.jpg

不知是因為我之前的準備工作太久了,再加上沒睡飽的關係,還是說小魚丸太小氣?

當爺爺拿走她胸前的第一片餅乾時,她竟然開始大哭...

好不容易等到儀式完成,小魚丸竟然馬上睡著!!

(在過程中她已經打了十多個哈欠,是有沒有這麼睏啊?!)

23.jpg

 

27.jpg

至於餅乾的口味...因為要串起來,所以餅乾是偏硬的。

大家是說還滿好吃的啦~不會太甜。

大姑的女兒至少吃掉了七片以上...(我不想再多說了)

這次的收涎大家都很開心,雖然小魚丸哭得很傷心,但是至少是一個紀念囉!

Mr.Yu還問到時小魚丸要不要抓周?這不是白問的嗎?當然是要啊!哈哈!

15.jpg

商品資訊:

Jinny's Creation吉尼甜點子

http://www.jinnys.com.tw/

訂購詳情可參考網站,採貨到付款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