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

2012.4.16:4M

哎唷~怎麼一轉眼小魚丸就滿四個月了...時間過得好快喔!

滿四個月的小魚丸還是一樣不愛喝奶...

每次喝奶真的搞到大家都抓狂,我和Mr.Yu只要想到要餵奶都好想哭...

本來想說是不是因為她的食道關係讓她喝奶不舒服?

可是有時候又咕嚕咕嚕喝好快...真是猜不透到底是為瞎米啊?

中間我有一次乳腺塞住有硬塊,無論我怎麼擠怎麼按,硬塊還是在...

就讓小魚丸幫我吸看看,她竟然也幫我吸了大約十分鐘,我的硬塊就消失了!真的好威啊~

我好希望可以親餵喔!但討厭喝奶的小魚丸就算親餵也只肯吸五分鐘就是她的極限了...

雖然滿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但我很擔心小魚丸的食道問題會造成她不好吞嚥,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可以等她再大一點再讓她嘗試。

(不過我已經買了一大堆副食品的工具了!實在太多了,有空再來介紹)

不過不愛喝奶的好處就是不會因為肚子餓而哭鬧...

然後又可以睡過夜~不但可以睡過夜,還可以睡超久!

常常都可以一口氣睡十個小時以上。

(可以超過12個小時不喝奶耶!完全不會餓!)

可惜我還是得起床擠奶...沒辦法跟她一起睡個過癮...

讓人擔心的是小魚丸的脖子還不是很硬,看同時期的寶寶都可以直挺挺的抱著,只有我家的還軟趴趴,我真的很心急...

醫生都叫我要注意小魚丸是否有生長遲緩...我覺得自己真是神經質過了頭,只要她比別人稍微慢了點,我都嚇得半死...

我不求她比別人快,我只希望她能跟上大家的腳步就好!

其實她很早就會抬頭,只是就是不穩,搖來晃去的...真希望她能快點挺起來,不要讓我擔心啦!

現在有時間就讓她趴著練習一下,但因為還沒很硬,看她一直出力實在很心疼,有時累到放聲大哭,好可憐喔....

看社團裡很多寶寶都會翻身了,小魚丸還不會...雖然每次都看她很想翻的樣子,但都沒有成功...

但是從趴著翻回正面倒是有成功過~(因為頭太重了!)

雖然大家都說趴睡的孩子學翻身和爬行都比較快,但是我還是不放心讓小魚丸趴睡...

再加上醫生有特別交待我別讓她趴睡,所以...雖然她可能會比別人晚一點學會翻身或是抬頭,我還是都讓她側睡。

另一個讓我苦惱的就是紅屁屁...現在她便便都不會哭(還笑得很開心...)

我有讓她擦醫生開的氧化鋅和施巴的護疹霜,但是就時好時壞...

最有用的也是小兒科給的濕疹藥膏,但因為有類固醇,所以如果不是必要我都不想給她用。

但這藥膏藥效超強,只要擦一次隔天就改善很多~

四個月的小魚丸哭聲又變了...變得超級大聲!!

每次喝奶的哭鬧我們都習以為常了,但是她哭聲變好洪量,我的耳朵都快聾了~~可怕!!

現在的小魚丸也會開始不甘寂寞,有事沒事就會唉叫幾聲要我們陪她玩,喝奶還會假裝咳嗽...

有時也會伊伊呀呀,還會跟我合唱耶!

小魚丸也完全不怕生,誰抱都好...這算是優點還是缺點勒?

每天只要看到小魚丸的笑容,我的心情就很好~我的寶貝兒真是太古錐囉!

個性沉穩的小魚丸還是挺能自得其樂的,不太需要抱抱,都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三個半月的發展評估也通過了~希望我的寶貝可以健健康康,快點跟上進度喔!

唉...當媽的好像無時無刻都在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