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37w+5d

今天來到第九次產檢,真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驗尿、血壓、量了體重之後,我就先去綁胎兒監視器。

這次倒不是因為宮縮或是陣痛,而是到了後期都要來檢查一下。

結果宮縮半小時才一次...所以當然是沒事囉!

到了後期,小魚丸的胎動比較"文靜"一點,可能因為胎頭下降,所以比較不好活動吧!

不過一綁上胎兒監視器,她還是忍不住一直掙扎...果然還是超排斥這個機器啊...

進了診間,醫生也說:宮縮好像比以前還要少耶...現在要"自然催生",必須多多走動和散步了。

照了超音波,醫生照了小魚丸的頭,然後說:這個頭...(頭怎麼樣啊?)有點大...(後...是要嚇死我喔!)

量了體重,本來醫生說她好像有比較長大喔!結果也是只有2609g...不過因為羊水很多,所以醫師每次都量得比較保守一點。

紀錄一下小魚丸的生長情形: 

胎兒頭骨橫徑(BPD):9.20cm-38w

腹圍的長度(AC):29.77cm-35w+3d

體重(EFW):2609g-35w

大腿骨的長度(FL):6.81cm-38w+2d

37W+5D

醫生還說,昨天他才接生了一對雙胞胎,雖然才35W,但是一個3200g,一個2900g,還說人家35w的雙胞胎一個就贏過我這個37w+5d的...不過那個媽媽是有血糖問題啦!但還是讓人佩服!肚子一定超級重的!很辛苦!

醫生又不忘交待我...不要因為寶寶小就拚命吃,想說養大一點,到時不好生。(因為會大到頭...

後來他又提起,之前他接生過的單一臍動脈的媽媽又懷了第二胎,他有跟那位媽媽提到我,還問她說寶寶的健康情形,那位媽媽說她非常能夠體會我的心情~不過因為第二胎還小,還不知道第二胎的寶寶是不是也會少一條動脈...

醫生說每年都會遇到單一臍動脈的寶寶,所以今年就是我了!(哇哩勒~我還真是幸運)不過他說他接生過的單一臍動脈寶寶每個都很健康,還沒遇過有問題的...所以我想小魚丸也會是健康寶寶吧!

再來,如果在家裡破水了,因為我的羊水比較多,比較有臍帶脫垂的危險,所以不能隨便走動,要馬上來醫院。

我想起上次產檢忘了問乙型鏈球菌的結果,本來想說醫生沒提起應該是有過吧...後!!結果一看,竟然是沒過!!

所以到時待產也是得打抗生素...真是慶幸好險自己有自費做這項檢查,不然對寶寶是很危險的。

醫生有先開藥給我吃,到時如果有產兆先吃藥,來待產會再打針,太早吃藥或是打針也是沒有用。

我現在超怕要催生...還是希望小魚丸如果想出來還是快點出來吧!

小魚丸真是夠了!明明知道為娘的怕打針,卻要讓我挨針挨不停啊...

想到要運動我就覺得痛苦...現在該邊和骨盆都有快要散開的感覺...

不過最近的水腫和黃色分泌物據說都是產兆之一,今天有走了一點路,腰也開始酸了...期待我可愛女兒的出生喔!

37W+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