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

今天下午三點就是預訂要開刀的時間了。中午老公就請假回來準備陪我去開刀,還買了我愛吃的3Q雞排。

時間差不多時,我就去洗個澡準備出門。老實說,我從早上就一直很緊張,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很害怕...


2:50我就準時到了開刀房報到,心臟噗通噗通的好緊張啊...但是因為早上醫生還有門診,通常他的早上門診看到下午三點是很正常的。所以我們在大廳等了一會兒。

後來叫到我的名字,我就進了開刀房。把東西都交給老公之後,他就要在大廳等,而我就去更衣室換手術服。

換完了手術服,我就在等候區等待。護士還拿了一條毯子給我披著怕我冷。

在等待的期間,有看到剛動完手術的醫生從手術室出來,雙手都是鮮血,好可怕啊~~




等了一下子終於輪到我了,護士便帯我到手術室。

到了手術室,竟然什麼都沒準備!護士尷尬地笑了笑,趕緊準備器材之類的。

手術枱舖好了之後就叫我躺上去,手術衣也要先解開,露出要手術的部位(就是我的左邊胸部啦!),左手要放在一個枱子上。

接著助手醫生就幫我用筆在胸部做記號,護士幫我在小腿貼上止血的貼布。然後助手醫生幫我在手術部位消毒,護士用架子和布把我脖子以下的視線都遮住,接著就等主治醫生來了。


醫生進來之後,就先跟其他人哈啦聊天,我在手術枱上都快緊張死了...

準備要開刀前,醫生還問有沒有音樂?還真的有音樂...而且是流行歌曲。

後來手術枱稍微往右傾斜,好方便醫生開刀。護士還安慰我叫我別怕,說有壯丁扶著我,不用怕會跌下去。

接著就是我最害怕的--打麻醉!

我超怕打針的,而且麻醉針又是世界無敵的痛!!果然...真的很痛!!痛到我一直大叫說好痛好痛...護士和醫生只能不停的安慰我,而且好久喔...真是痛死我了。

打完麻醉之後就痛覺了,不過有感覺傷口被醫生扯來扯去的...醫生說他盡量把傷口開小一點,所以一定會有拉扯的感覺。

後來可能是愈開愈深吧...我漸漸有痛的感覺,後來痛到大叫...接著痛到大哭
,邊哭邊大叫好痛好痛!!醫生和護士都被我嚇死了...醫生還問我說是真的痛還是因為太緊張??老娘是真的痛啦!!(雖然也是很緊張...)後來醫生趕緊幫我再打麻醉。護士則是一邊幫我擦眼淚,一邊摸摸我的臉安慰我。



因為我太緊張了,全身超緊繃,護士一直叫我放輕鬆,不然明天會全身痠痛。(隔天果然全身痠痛...)

又補打麻藥之後果然好多了 ,就只剩拉扯的感覺。護士一直安慰我,人真好!

後來醫生說要講笑話,可以讓我不要那麼緊張...這個笑話是關於他的朋友私房錢被老婆找到的事,老實說...我有假笑一下,因為我現在的心情真的笑不出來,但就算我不是躺在手術檯上,我應該也是笑不出來...因為真的很難笑...但是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哈哈大笑...可以告訴我笑點在哪裡嗎??

在難笑的笑話大家都笑到告一段落之後,醫生就開始縫線了,後來就交給助手醫生縫。醫生要離開時有叮嚀我傷口一個星期不能碰水,下星期一來複診剪線頭。

助手醫生幫我縫完包紮好之後,護士就幫我把止血貼布拿掉,叫我下來,就把我帯去換衣服了。

換完衣服出來後,老公還嚇一跳...還以為我會從恢復室出來,沒想到是從開刀房自己走出來。


坐在那裡等批價時,還看到自己的名字show在電視上,正在開刀中勒~

批完價就到樓下拿藥,我們就回家了。

回到家因為麻藥沒退,所以我還一直上網打字,後來傷口竟然滲出血來,嚇死我了...趕緊休息不敢再打字了。

==============================================================================================

7/19

因為明天要去醫院回診,所以我很想要洗頭,已經忍了好多天喔~所以老公就說要幫我洗頭。

洗頭的工程非常浩大,因為怕傷口碰水,又是塑膠袋又是大毛巾,連椅子都搬進浴室了。

洗了很久,也洗到兩個人都滿身大汗...

雖然感覺好像沒有洗得很乾淨....不過老公也很辛苦啦!!而且比起來已經算很舒服囉~


==============================================================================================

7/20

麻藥退了之後,傷口有點隱隱作痛,所以我大部份時間都躺在床上休息,不敢拉扯到傷口。

雖然因為無聊還是會上網看看,不過就算打字也只用一指神功,不敢動到左邊的胸部。

從開刀完當天,阿姨就天天幫我煮鱸魚湯送過來。鱸魚有開刀魚之稱,可以加速傷口復元。不過天天吃還真有點膩,還要一直吃下去....而且聽說開刀完不能吃薑,所以沒加薑絲的魚湯真的不太好吃...

晚上到醫院回診,雖然掛下午的號,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等到晚上....

醫生幫我剪了線頭換了藥,還是再次交待我要一星期才能碰水。

至於檢查報告,醫生說要等一個星期左右才會出來,叫我留了電話,等報告出來會通知我。

===============================================================================================

7/24

早上接到醫生打來的電話,說病理切片報告已經出來了,是良性的纖維瘤沒錯~

雖然本來就是良性的纖維瘤的機率很大,但知道報告還是鬆了一口氣。

接到醫生親自打的電話感覺還真妙,醫生還真忙,連打電話都還要自己打


===============================================================================================

7/27

今天晚上掛了門診要請醫生幫我開診斷證明書,要投保用的。

醫生一直勸我要想清楚,只要把這個給保險公司乳房就一定會除外....

其實我也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但是還是要誠實告知吧...不然被保險公司發現可不得了啊!!

今天等超級久...掛下午的門診竟然9:30才輪到我,連夜間門診都要結束了。

看了報告,這顆腫瘤3.3x2.7x2.2cm,哇!!真的超大耶!!難怪要開刀。

===============================================================================================

7/26

經過一星期終於可以正常洗澡了!!!可以直接沖水真是太爽快了!!

也不用跪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洗頭了!!

其實本來不用拖這麼多天的....但是因為我有貼美容膠帶,撕下來的時候連傷口上的痂都被我一起撕下來,結果傷口又流血了...只好再多等兩天,等它復原比較安心。

而且我也可以不用再喝魚湯了,每天喝都快吐了,不過為了傷口好,還是得忍耐喝下去。

這一個星期我不但沒去健身房運動,因為穿內衣不太舒服,所以都沒出門,實在宅得徹底!!開始要回健身房運動了~

為了怕傷口跟之前一樣留下一個難看的疤,所以一定要持續貼美容膠帶貼3個月。

===============================================================================================

8/16

因為我的美容膠帶並沒有天天換,大約3-4天才會換新的,今天看時覺得傷口有點怪怪的。

照理說,傷口應該要好了,但我今天傷口感覺有點"皮下出血"??

皮膚下面好像滲出血來,但因為有皮膚包住,所以沒有流出來,想說會不會是瘀血?所以擦了喜療妥,又貼上美容膠帶。

===============================================================================================

8/19

今天撕下美容膠帶時嚇了一大跳!!

傷口那層皮被一起撕下來了!!而且傷口好像在化膿....流出血和不明液體...嚇死我了!!

開刀都已經過一個月了,怎麼傷口還會化膿??

本來想趕緊去醫院的,但是偏偏下午和晚上都沒有外科門診,而且也過了上午的掛號時間....只好先去買優碘擦,掛了明天早上外科門診的號,雖然不是我的主治醫生,不過算了...先去看比較安心。

===============================================================================================

8/20

上午去看門診了。醫生說是因為"浮線"的關係才會這樣。

因為線頭本身沒被皮膚吸收,本來應該在皮膚底下的線頭跑了上來,只要夾掉就沒事了。

當醫生拿起夾子,我還問說會不會痛時,沒想到醫生已經把線頭給夾起來了,完全沒感覺耶~

線頭只是一個小小的黑點而已。

醫生說不是太大的問題,叫我不用太擔心,開了藥膏給我,叫我一星期不要碰水,就可以了。

雖然這個醫生不是我的主治醫生,不過人也很親切,只是又要給不認識的醫生看胸部佷害羞耶~


===============================================================================================

目前傷口的情形就是這樣,希望不要再有什麼突發情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