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早上,我從台中坐自強號回到台北,台中還是陽光普照,而一路往北天氣愈來愈糟,最後就下起雨來了…到了台北車站,因為有叫我弟來接我,不過我媽說下雨就坐計程車回家好了,但是為了確定我弟是否來接我,所以下車後我就用公共電話打電話回家。(因為手機壞了,所以打公共電話的我看起來有些小俗…)當然,我媽叫我坐計程車回家。出了車站,台北是下「大雨」,非常大…放眼望去計程車都是女司機耶~因為雨很大,我衝上了一台一位歐巴桑司機開的車。


 


後來發現我真是選錯車了,那位歐巴桑開車的技術真是有夠爛…不但亂亂開還一直猛踩煞車,甚至還有甩尾的感覺。雖然我家離台北車站其實很近,但這一小段的路程我簡直快吐了…快到家時她還看我東張西望就說:「我近視眼喔~如果要找門牌就要自己找。」真是很大牌喔!而…我是回我家耶!還要找什麼門牌啊?!昏倒…而且過年計程車有夜間加成,明明一小段路卻花了我快二百元耶~超貴的啦!


 


回到家跟我弟聊了一下天,因為他只有放除夕一天,初一他就要上班了,不過他過年期間上班每天都有紅包跟加班費2700,真的好好喔~今年他也領了年終獎金四萬多元,尾牙還抽到價值六千元的手機,公司福利真的很好!之後我就打個電話給阿毛,聊了一下天我媽就叫我一起拜拜。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我幾乎把我弟買的紅酒給喝光了,喝了酒我會特別想睡,沒想到躺在沙發上竟然就睡著了…而我媽就去二舅舅家一下,回來之就就又去廚房煮飯了。


 


然後就是吃吃喝喝一番。今年我爸在外地工作,所以年夜飯少了他,不過倒是多了一隻Lulu,我們把Lulu抱到餐桌上圍爐一下,之後就給她一罐西沙,Lulu 三兩 下就解決了。之後就看看電視和媽媽聊聊天,我媽還給我一個大紅包,今年我錢領得少,所以我也沒包給我弟。我媽煮了一桌菜,每半小時就一直叫我吃,如果不吃她還會生氣…所以過年怎麼可能不胖呢?


 


在餐桌上有些害怕的Lu仔↓


 



 


初一睡到下午,醒來我媽又準備了我弟最愛的炒年糕和我最愛的羊肉爐。而我弟下午就去上班了。吃飽後我媽又拿出了一大盒的金沙叫我吃,我一口氣就吃了八個,吃完了金沙我媽又叫我吃飯,因為我真的吃不下,還被我媽罵說因為我吃太多巧克力所以才吃不下飯…天啊!有哪個人可以像我媽一樣半小時吃一次飯?就算沒吃巧克力,常人也沒辦法像她一樣吧!偏偏她又吃不胖,有夠可怕的。最後我說她再叫我吃飯我就要生氣了,才阻止她這種瘋狂的行為。


 


初一也只能看電視了,「大學生了沒」還滿好笑的…其他節目就沒啥好看。竟然還有去年的特別節目拿出來重播真是有夠誇張的。我弟下班後又買了二瓶紅酒,我們又聊天聊到很晚,為了怕我睡不著覺,我弟幫我倒了一個大馬克杯的紅酒,雖然我有點傻眼,但我還是乾了它,然後就倒頭大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