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中午我和我媽就坐計程車到大舅舅家,這是大舅舅搬到新家的第二個過年,舅舅家非常漂亮,是五層樓的透天,而且有百萬裝潢。



今年因為我弟要上班,而以柔去美國,以柔的弟弟去台東玩,所以小朋友們少了三個,出席的只有大舅舅的三個孩子、我、表妹。當然過年免不了吃吃喝喝,等人都到齊了我們就開飯了。一般來說桌上的飲料應該是汽水之類的,而這時大表姊又拿出了她珍藏的紅酒,所以這頓飯吃下來我又呈現半茫的狀態。



吃飽後我們就去地下室的卡拉OK室唱歌。歌雖然沒有很新,但已足夠應付這些長輩了。向來走諧星路線的我免不了又要帶動唱一番,因為參加的小朋友只有我和就讀國中的表妹,國中是很害羞的年紀,身為姊姊的我當然要炒熱氣氛了~我媽獻唱她練了很久的『黑玫瑰』,之後長輩們又唱了一些台語老歌。我唯一唱的流行歌只有『孤單北半球』,後來唱完之後覺得氣氛很冷,所以我又帶來『舞女』之類的台語歌。後來發現…竟然有『炮仔聲』,所以我就打算來表演我的這首拿手歌曲,炮仔聲是一首很好聽又很感人的歌,沒想到唱完之後,我媽、我阿姨、我舅舅全都哭了…之後就連我表演『為了十萬元』我媽也都笑不出來了>”<…沒想到這首歌這麼催淚,不但上次在KTV把Fanny給弄哭了,又再度把一堆長輩弄哭了。我想我參加星光4的時候還是放棄唱來去台東,改唱炮仔聲好了…之後氣氛就再也沒high過,我阿姨還對我下了禁唱令,以後不准再唱這首『炮仔聲』…闖禍的我只好從地下室逃上來,表姐們還為了這件事一直笑我,說我不該做這麼白痴的行為。



在吃晚飯中,大表姊又開了一瓶紅酒,說是還不錯的等級。喝了一杯之後我整個人茫了…臉超紅像煮熟一樣,又開始哈哈大笑。偏偏他們又找我打麻將,因為他們家三個小孩每次都三缺一,雖然我喝酒醉,不過我還是很夠義氣的陪他們打,而且他們還超專業的準備籌碼。因為是打趣味的,所以才打20底一台10元,打超小。因為我牌有些看不清楚(太茫了…),我胡的第一把他們以為我相公勒~雖然喝到茫但運氣超旺的,因為我沒有牌技,所以一切靠運氣。連胡了好幾把我表弟的,氣得他大喊:『X!我被設計了!三娘教子!』我整個人已經笑到不行…後來我跟二表姊又拚命吃旺仔小饅頭,因為這樣氣才會旺~還喝了二杯汽水,這樣才會有好運氣!還叫我表姊一定要把我頭上那盞燈打開,才有點光明燈的感覺~雖然表弟一直說我這樣是旁門左道,但事實證明真的有用!我每次作莊都連莊,甚至連到四還自摸…旺到一個最高點!雖然打很小,但我一家獨贏800元,屬於我的綠色籌碼動都沒動過。



因為打很慢,所以結束牌局後我們這四個賭徒又上餐桌大吃一頓。大表姊還送我匈牙利的高級巧克力。大表姊月薪四萬多,又固定去德國出差,有時也去美國和荷蘭,也常跑歐洲,所以常會送我一些小東西,這次年終也領了二個月呢!唉…怎麼大家的福利都那麼好啊?



吃飽之後我就和我媽坐計程車回家了。本來是打算叫我表弟開車送我們回去,但我媽說在人家家吃飯,拿人家送的巧克力,還給人家贏那麼多錢,怎麼好意思麻煩人家勒~所以我們就自己搭車回去了。



回去之後我還跟我弟提起『ㄆㄠ阿瞎』(炮仔聲)的事,我弟還說什麼『ㄆㄡ阿瞎』(掌聲)啊?真不知我們二個台語是誰比較爛…不過他也是取笑了我一陣子,後來又倒了一馬克杯的紅酒叫我早點去睡,因為我明天就要出發去宜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