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對於台南還不太熟,但是台南真的不虧是美食之都耶…到處都是賣吃的,各式各樣的餐廳、小吃店真的不少。


現在先來介紹我吃過的美食吧!


辣霸子麻辣燙(青年店):
這家麻辣鍋位於我家巷子口,當初經過時被香味所吸引,湯頭真的很不錯,價位也很平實,平均一個人150就能吃超飽的,若是省一點的話一個人100也OK!


薛師博-三好一公道當歸鴨:
麵線好好吃喔~感覺很補的湯頭,米血也很讚!後來我去第二次還換點了麻油鴨心麵線,也很好吃喔!


永樂燒肉飯:
讚!生意超好的,我七點多去店裡還是客滿的狀態。烤肉真的很美味,沙拉也很不錯唷~


赤崁棺材板:
哇~沒想到棺材板這麼美味!以前在夜市買的真的不能比,但是一份50元,說實在的裡頭沒什麼料,貴了一點。另外我還點了鱔魚意麵,至於口味呢~很特別!我吃了第一口,哇!好酸啊!感覺不太習慣,這就是台南的意麵口味吧!


東巧鴨肉羹:
這家是我中午自己一個騎車去吃的,鴨肉很嫩很好吃(但一碗大約5薄片左右而已...)。但是他的羹湯,我覺得太鹹,可能我口味沒這麼重吧~而且台南的羹湯都很"勾"(稠)..太白粉不用錢嗎??所以我湯沒有喝完,馬上跑去隔壁排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
我有喝過二家,一家是在我家附近的青年店,一家是永福路的那家。永福路那家是我覺得鴨肉羹太鹹,口渴想買飲料,看大家在排隊,才發現~原來是義豐冬瓜茶,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本店的好像比較好喝,青年店的感覺甜了一點。不過~我還是覺得新竹的高家冬瓜茶比較好喝~有喝下去讓我發出"好好喝~~~"的驚嘆。


阿龍意麵:
常常經過這家店,後來才知他也是有名的店之一,就進去試試看,但是那天波菜麵賣完了,我只好吃原味的。湯麵是榨菜肉絲麵,麵的口感很像拉麵,沒有爛爛的感覺。魯味很不錯,自製辣椒醬超辣的~~不過配魯味剛好。


上好旗魚羹:
不知道耶~覺得魚羹很不錯,但是老話一句,湯真是非常滴....."勾"。不過不會太鹹,有點甜甜的,吃小碗不太飽,所以又跑去隔壁小北平吃餡餅。


陳家蚵捲:
第一次吃蚵捲這種東西,很特別!而且覺得很好吃~不過覺得吃二條不是很過癮說...但是一條要20呢~吃到過癮要花不少錢吧!很推薦!不過..他先炸好了,所以我覺得我的蚵捲有點冷,如果熱呼呼的應該會更讚吧!


松村燻之味:
超~~~~~~~~~~~棒~~~~~~~~~~~的!那天我平日的下午去,竟然很多都賣完了,我買了鴨翅、雞翅、鴨腸、豆干。都很好吃,不過鴨腸和豆干吃完會口渴,對我來說有點太鹹了。不過真的很棒!想到還會流口水呢~


你我他之家:
這家也是網路上大力推薦的魯味店。但是口味啊~與其說是滷味店..不如說是沒那麼鹹的鹹水雞,唉呀..我不會形容他的味道,而且顏色是白白的,跟一般的不太一樣說~價格有點太貴了..本來想買鴨翅,一包要250,買不下手,只好買了低價味的雞翅(120)+鴨心(100),其實也很好吃,但我覺得松村比較會讓我流口水。
補充一下,你我他之家很不像一家店,反正進去感覺很怪,招呼語是:來坐!(台語)我真的很想問..是要我坐哪??(我知是招呼語..但還是覺得很想笑)店裡只有一個很古老的櫃台,魯味也沒擺出來說~點了才會拿給你,真的很怪說..結帳時,他說:"剛好"220元。我又很想問他啦~220元為何會加個"剛好"?百思不解...我要走時他也跟我說:來坐!不是應該說閣再來之類的嗎?


石精臼牛肉湯:
台南人是把牛肉湯當早餐滴~只有我怪一點 ,我當宵夜..湯很清,牛肉嫩嫩,但略嫌小碗一點,一下就喝完了~肉燥飯也很不錯。是家很有個性的店,除了牛肉湯之外就只有白飯或是肉燥飯。


蜜桃香:
是賣古早楊桃湯之類的店,西門町也有一家類似的店,但他的價格當然比西門町的便宜許多,因為以前我也沒喝過這種,所以,問我的感想..我是覺得很有古早味...感覺跟黑面蔡的很像。


莉莉水果店:
很傳統的冰果店,那天很冷,我經過看到莉莉還沒關,不知死活的還叫了水果冰,水果真的很多種,但不知為何感覺不太甜,我邊吃邊發抖...



台南很多有名的店,而且每家都掛著”X年老店”,果然是古都,但很多都沒開那麼晚,我這種夜行性動物,有很多名店都沒機會吃。不過我還是會再繼續品嚐台南的美食的!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