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優格

其實之前在泡泡媽的部落格就有注意到優格的做法,

但是一直不知道菌種要去哪裡買,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最近看到我表姊最近在粉絲團發表的自製優格,看起來超級美味~

柯以柔:【私房小物】在家自製健康優格!

再加上她的鼓吹(放火)之下,  

我終於也鼓起勇氣加入自製優格的行列~

上網研究了一下,

我決定跟表姊一樣,使用普羅優菌

雖然泡泡媽和其它很多優格達人都有分享過用電鍋做優格的方法,

但是說實話,菌種一包也不便宜...

所以為了怕電鍋不好控溫,我還是保險一點買台優格機吧! 

普羅拜爾當然也有出優格機,但相較於其它優格機的價格是有略高一點,

後來我再上網搜尋一下,

找到了一個產品很齊全的賣家:芳蓉優格GO!GO!

會想要跟她購買的原因主要是優格機的內罐...

雖然優格機的溫度不高,但是因為我本身是個玻璃控(請勿想歪) 

如果材質有玻璃的,我就不會選擇塑膠...

因此立馬跟芳蓉下訂了1機+1玻罐+1菌的組合,

感覺一盒12包好像有點少,就再加購一盒菌,變成有2盒共24包。

怕無糖優格吃不習慣,又加購了St. Dalfour小果醬組合和長柄湯匙。

期待很久終於收到我的優格組合,也去買了家庭號的鮮奶準備做看看,

結果在我要清洗工具時...一個move手肘把玻璃內罐給撞倒了...

它只是倒下來並沒有掉在地上喔...就碎成碎片了...(跟我的心一樣...) 

當時真的很想哭...470元在一秒之間就化成碎片了... 

眼淚擦乾馬上line給芳蓉,告訴她這個bad news,

馬上再跟芳蓉訂購一個玻璃內罐...

雖然Mr.YU一直勸我還是買塑膠的比較保險,但是我就是想用玻璃的啦...

剛好芳蓉說台北有一個玻璃內罐寄錯了,她想請黑x直接收過來轉寄我這裡,

應該會比她再隔天再幫我寄還快~

我答應了之後就是等待了~怕鮮奶過期,希望快點收到...

結果一直沒收到...

後來跟芳蓉打去黑x詢問,竟然說查無此人所以拒收?! 

怎麼可能?!我的收件人是Mr.Yu,而且家裡做生意也不可能沒人簽收啊!!!

弄了半天把我們搞得人仰馬翻...台北、南投、台南...不停地追查

最後才知道,不知是黑x的哪位天才,地址是寫對了,但收件人竟然寫"芳蓉go!go!"

當然沒人簽收啊!我公公還說..我們家沒有芳蓉這個人啊.. 

哇勒!真是烏龍...

黑x的送貨員打給Mr.YU時口氣還不是很好,責怪他怎麼不接電話...

工作在忙時要怎麼接電話?而且我也有留公公店裡的電話啊!

真是莫名奇妙!我們是客人不是她兒子耶! 

害我後來被Mr.YU念說收件人寫他幹麻!真是有夠倒楣的我...

說了那麼多廢話,我終於收到玻璃內罐了~耶! 

趕緊來做優格。

方法很簡單...

玻璃內罐清洗乾淨,用熱水稍微燙一下消毒(我是還有放紫外線烘碗機烘乾消毒),

加入1000cc鮮奶,再把1包菌粉加進去,攪拌一下(要完全攪均勻好像有點兒困難)

本來我是打算買7個玻璃小罐子的那個機種,但是後來我表姊說買這種的比較方便,

好險我是買這個機種,因為要把菌種全部平均分配到7個小罐裡更是因難啊... 

把玻璃內罐蓋上蓋子放入優格機,插電,然後靜置不用理它。

自製優格

我大概是放12hrs,放愈久會愈酸,可以試看看自己喜歡的口感。

12hrs是我表姊建議我的時間。

做出來的優格非常美,也很好吃!! 

自製優格

 

 

自製優格

 

 

自製優格

酸度也很剛好(我愛吃酸的!)直接吃就很好吃唷~

我拿了一點原味優格給魚丸先試吃看看,沒想到她超愛的!!  

我沒加糖耶!她竟然不怕酸,還一直吵著要吃,最後又挖了2大匙給她吃。

自製優格很美味又健康,沒有加糖熱量也較低~

只要工具準備好,失敗率應該是0吧... 

我覺得我自己真是愈來愈變態了...什麼東西都想自己來DIY...

怪就怪現在外頭的東西都太不安全了,我真的不敢給魚丸吃啊~ 

拿去公婆家,大家都說好吃,真有成就感~

晚上馬上拿了一些優格做了優格冰淇淋,期待明天的成果~

有成功再來分享囉!

關於優格機的內罐有分三種:

全玻罐(罐子和蓋子都是玻璃,不過會加贈一個塑膠蓋)

平安玻罐(罐子玻璃和塑膠蓋)

塑罐(罐子和蓋子都是塑膠)

玻璃罐真的超容易打破...

塑膠罐的話則是用個2~3年就會老化必須換新的。

雖然優格機加熱的溫度並不高,以塑罐來說也算是安全,

但是因為我是要做給魚丸吃的,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全玻罐(但是不小心打破好心疼喔...)

塑罐的價格也比玻罐便宜很多,

就看自己的需要來做選擇吧! 

用了自製優格做的冰淇淋,好吃無添加 ~

【點心】鳳梨優格冰淇淋 

剛好新聞又報了"不會融化的冰淇淋"...真的好可怕喔...

還是自己在家裡做吧...雖然成本高了點,但至少吃得安心囉!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