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29:3M13D

滿三個月小魚丸要做一次發展評估。

所以今天把拔又請假帶我們去成大了。

之前來都是一般的健兒門診,看到的都是來健康檢查或是打預防針的健康寶寶。

但今天來看門診的都是一些天使寶寶,整個氣氛好凝重...我看全場只有我跟Mr.Yu還笑得出來。

在大醫院看醫生的特色就是"等"。

在這中間我有看到腦性麻痺的孩子來看診。

雖然我覺得盯著人家看很不禮貌,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偷偷望了一下...

我的心很酸...

看到孩子應該有國中了吧!媽媽還是得背著她來看醫生,我真的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曾經,小魚丸也有可能要讓我照顧她一輩子...

如今,她會踢會哭,會對著我笑,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也好幸福。

如果今天小魚丸真的是腦性麻痺,那今天來看診的我,會是什麼心情?我真的不敢想...

進了診間,醫生先看了小魚丸的腦部超音波,因為一旁還有實習醫生,所以醫生們有在討論些什麼....

本來還嘻嘻哈哈的我,一進診間突然開始緊張起來,我好怕醫生跟我說小魚丸有什麼問題,我真的緊張到全身都在發抖...

好在醫生也沒有特別跟我說有什麼問題,但他有提說,有些小損傷是超音波看不出來的,還是要多多注意。

接著我們就把小魚丸放在床上,醫生就把她拉來拉去翻來翻去。

不過因為小魚丸想睡覺心情不是很好,平時逗她都隨便笑,但是醫生逗她,她完全不想笑,擺著一個臭臉。

小魚丸的脖子還不是很硬,醫生說她才3個半月,所以叫我不用太心急。

本來一旁的實習醫生覺得小魚丸的張力好像不太夠,於是醫生又再幫她檢查一下。(我超緊張的...

醫生說他是覺得還好,沒什麼特別問題。

醫生跟我說,小魚丸比他們預估的還要好~畢竟她是住過加護病房做過低溫療法的孩子。

目前看起來都沒什麼問題,所以等六個月再來檢查就好。(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有問醫生回家是否要特別加強什麼?

醫生說要多跟她互動,唱唱歌講講話,多給她一點刺激,不要只是看著天花板。

這個我倒是常做,小魚丸除了睡覺時間以外,我都常常跟她玩喔!

離開醫院在車上,我一想到今天看到的腦性麻痺的孩子,我就忍不住哭了...

Mr.Yu說,好加在這種賭局,我們賭贏了,老天還是給了我們一個正常的孩子。

Mr.Yu也說,這也是為什麼他不想買樂透的原因,因為他一生最大的好運就用在小魚丸身上了。

想想,我這一生中也沒什麼好運氣,我最大的好運也是小魚丸,就算讓我中樂透頭彩我也不要,我只要小魚丸的健康!

雖然我難免會怨天尤人,覺得為什麼上天會賜給我這樣一個孩子?但是又想到比起來我們已經幸福太多了!

希望小魚丸可以好好平安健康的長大,我要求的不多,我只希望她會是個正常的孩子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