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烘焙愛好者,奶油的用量真的很兇!!

大部份時候我都使用普通的無鹽奶油~~

有一次因為看到店裡發酵奶油在特價,就買了一條來試試。

這一試真的驚為天人啊~~

之後就常使用發酵奶油來做烘焙。

因為發酵奶油本身有經過一個發酵的過程,所以品質上真的差異性很大~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款品質很棒的發酵奶油~19號發酵奶油。

 

19號發酵奶油乳源是每天吃營養牧草跟喝乾淨水源的健康乳牛,正是所謂的草飼奶油!

草飼奶油因為防彈咖啡現在可是很夯~

當然除了做防彈咖啡,美味的發酵奶油當然也可以拿來做烘焙囉!

19號發酵奶油使用澳洲進口優質乳源。

澳洲的牛奶是名副其實的「安心乳源」,

在牛隻進入農場前,農場必須確保牛隻健康、牧草和水源乾淨、餵養和灌溉系統安裝完畢,並得到當地食物安全局頒發的運營資格證。

特別是生長激素、轉基因、荷爾蒙等改變牛的自然生長規律的藥物,是一律禁止使用的。

我們喝牛奶最怕喝到有生長激素等等的牛奶,喝多反而傷身,所以攝取安心乳源讓大人小孩都安心~

 

有了好的乳源更需要好的製程!

19號發酵奶油使用好菌發酵,低溫熟成,以較費工時的技術,20小時的低溫發酵,將牛乳中的非脂肪成份作轉化,賦予奶油絕佳風味。

 

發酵奶油的兩種生產工法,分別是調酸和菌種發酵法。

調酸法是甜奶油生產後加入發酵風味物質,添加乳酸或發酵濃縮物等,調和出發酵風味的奶油。

菌種發酵法是一種傳統的發酵奶油生產工藝,雖然費工耗時,但發酵法中優良的菌種,利用牛乳中的碳水化合物:

如乳糖發酵後產生乳酸,將乳中非脂成分轉化降解一系列的風味物質與有機酸等,產生特殊風味因子賦予奶油良好的發酵風味。

使發酵奶油吃起來不油膩,氣味足,化口佳等優點,這是菌種發酵奶油優於天然奶油與調酸發酵奶油的特性,更是高品質奶油的代名詞。

 

當然費時費工的菌種發酵法所製成的發酵奶油,口感當然比調酸法所製成的奶油美味~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菌種發酵法的發酵奶油...吃過後真的就回不去了~~

19號發酵奶油用好的乳酸菌種進行發酵,使用巴氏德殺菌法,非UHT(120℃以上)超高溫瞬間殺菌法,保留更多不被溫度破壞的營養~

而且直接在台灣生產製造!我們可以在台灣就可以享用到最新鮮最美味的發酵奶油!

通常奶油我都拿來做吐司居多,但吐司會加抺醬,覺得好像浪費了這美好的風味...

所以這次來做麵包甜甜圈,加入19號發酵奶油的甜甜圈,吃起來好香又不膩,真的很美味喔!

 

 

 

 

後來又烤了餅乾,淡淡奶油香,又香又酥讓人一口接一口~

 

 

 

做餅乾時的奶油需要室溫軟化,有時臨時想做都要等到天荒地老,

19號發酵奶油本身較軟質,比一般奶油軟,所以打發也很方便喔!

 

 

 

 

超美味的19號發酵奶油,讓我使用後很驚艷!!以後都不想再使用別牌奶油了~哈哈!

 

19發酵奶油購買通路:

官網:https://www.19butter.com/

或是烘焙原料行可以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