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五點就設鬧鐘起床了,一切都是為了要去維也納。

6:20我們準時集合到樓下餐廳吃早餐,餐廳也是為了我們才提早開門。今天的早餐還滿豐盛的喔!

吃飽之後我們便前往地下室停車場,也上了我們的遊覽車,出發的時間是7點左右。今早的氣溫是5度...超冷的...

上車之後怕暈車的我當然也是昏睡過去,就一路睡到維也納啦~

到達維也納,領隊先向我們介紹維也納。也告訴大家哪裡可以買LV、GUCCI、PRADA...還有莫札特巧克力、德國雙人牌剪刀、有名的咖啡粉和沙河蛋糕,當然還有SWAROVSKI水晶。(不過我的心裡只有記得去買LV要怎麼走...其他我沒什麼在聽耶~哈!)本來對沙河蛋糕也小有興趣,但領隊說超甜的!

因為可以逛的時間只有大約一個小時,在車上老公已經答應要讓我買LV,我真的超興奮!所以大家在聖史蒂芬大教堂前解散之後,就開始衝啊~~~不過在衝之前,我還是先衝去麥當勞上個廁所先。

直奔LV的我,前後買包包竟花不到十分鐘,而且溝通無礙~

買完了包包就要把握時間拍照。先去霍夫堡皇宮拍拍照,皇宮門口還有一位全身塗滿金色模仿莫札特的街頭藝人,他還會用口哨吹莫札特做的曲子喔!本來想偷拍他,但是沒給錢不太好意思靠太近。皇宮附近有很多給觀光客坐的馬車。

在路上實在太多太多賣莫札特巧克力的店,又便宜種類又多~害我忍不住又多買了幾盒。維也納的價格真的比捷克便宜太多太多了,有的只要半價耶!

買完了巧克力本來我們想去世界有名的國家歌劇院,但是一直走一直走,都還沒找到...因為還要計算回程的時間,所以雖然沒找到,我們也只好放棄...

回到了集合地點聖史蒂芬大教堂,團員們也都提早到了。大部份的團友都買了SWAROVSKI水晶,也因為時間有限,所以買了水晶就沒空再去LV逛了,我逛了LV,也就沒機會去水晶店看看...

上了遊覽車,我們就要前往機場。

唉~這次的旅程真的要結束了...領隊在車上唱了『數字版』舊情綿綿,而且他沒多久後也將步入婚姻的墳墓(!)。

雖然離別的氣氛很感傷,不過我正努力地在寫我的退稅單...

到了機場首要就是要排隊檢查行李&退稅。領隊說把退稅品放在大行李內退稅比較方便,所以我只好含著眼淚和我的LV告別,還把行李箱上了二道鎖。退稅的流程一切都很順利,辦理退稅行李檢查的阿姨人還滿好的~所以我們很快就拿到退稅的歐元了!因為只有LV有退稅,退了52歐元。其實我的鉛筆也快買到2000kc,只是都在不同地方買的,我實在太白痴了...連買東西都三心二意...

進了海關,又有在賣莫札特巧克力!不過比起維也納街上就貴上許多...團友還打趣的問我還要不要買?因為我真的是從Day1買到Day9啊~團友還問我在維也納街上是不是也有買莫札特巧克力?哈~我真的有買,又被他猜中了!在商店街我也看到有賣沙河蛋糕,一個要台幣1000元~好貴啊!看看就好囉~

回程的座位終於可以坐雙人座,坐起來也比較舒服,感覺不像去的時候那麼難熬,大概也是因為累了吧...

飛機上的早餐是粥喔~能吃到米飯真是太開心了!覺得特別美味~

回到中正機場趕緊又換回短袖,氣溫也差太多囉~

這次的捷克旅遊雖然結束了,但回憶會永遠留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