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粉圓  

夏天到了就會想要喝冰冰涼涼的甜品,

之前煮了西米露和冬瓜茶,

自己做的也比較衛生!

【點心】清涼消暑再一發~無添加安心冬瓜露/冬瓜茶(電鍋版) 

【點心】夏日消暑甜品~冰冰涼涼的芋頭西米露 

最近又在想要做什麼來消暑呢?

常去的川菜館飯後的甜湯是山粉圓,

山粉圓是我家Mr.Yu的最愛~

沒想到我家魚丸喝過後也愛上了!!

滑溜的山粉圓配上微酸的檸檬,清涼又消暑。

山粉圓屬性甘涼,在上火的夏天飲用最適合了~

而且山粉圓遇水膨脹的特性,喝一杯超有飽足感的!

婆婆買了山粉圓分我半包,

做成蜂蜜檸檬山粉圓,真的好好喝!

重點是,做法好簡單,不容易失敗喔!

山粉圓 ( 還沒煮的山粉圓)

山粉圓遇水會膨脹,我用的山粉圓和水的比例是1:40,也可以根據喜好自行增減。

做法:

1.50g山粉圓倒在果汁濾網上用水"快速"洗淨。

(我是用一般過濾果汁的濾網,記得要用"細目"濾網。

山粉圓遇水就會開始膨脹,所以清洗的動作要快點喔!

2.把洗好的山粉圓放入鍋中,加入2000g冷水,稍微攪拌,把水煮沸即可。

3.趁熱加入適量糖。(我是用二砂,所以顏色有點偏黃)。

4.放涼後加入檸檬汁,喜歡蜂蜜味道的可加些蜂蜜,放冰箱冰鎮,就完成囉!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粉圓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