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答應Liwen要寫的蔥花麵包已經拖很久囉~

要來交作業啦!

話說自從上次的吐司大成功後,我一直想要再來做什麼種類的麵包。

結果Mr.Yu和大姑都不約而同地點了蔥花麵包。

第一次做是在某個部落格看到的配方,

結果因為水的比例太少,我的烤盤太小....

所以雖然烤出來的賣相很不錯,但是實在太過於札實, 

Mr.YU試吃後,覺得與其說它是蔥花麵包,倒不如說是蔥花饅頭... 

然後蔥醬我也調得太淡了...

baking

第二次做則是用了懷太傳給我楊桃的甜麵團配方,

再加上Carol:蔥花麵包-中種法的做法,

不過我又假會地自已減了糖...

因為我覺得楊桃加的糖好多唷...

然後蔥醬這次我也加了比較多的鹽巴。

成果還是不夠鬆軟,但已經比第一次好太多溜~

baking

後來我才知道,糖和鹽會影響發酵,也就是決定一個麵包好吃的關鍵~

懷太說她也減過糖,做出來的就是不夠鬆軟。

因此第三次我終於乖乖照著楊桃的甜麵團配方,

完成了據說跟外頭麵包店賣的沒有差別的美味蔥花麵包~ 

所以後來我的台式麵包,我都是使用楊桃的甜麵團配方。

楊桃的甜麵團配方:(約做15個)

高筋麵粉500g

奶油40g

水260g

全蛋1個

奶粉20g

乾酵母8g

糖100g

鹽1小匙

照一般麵團做法即可~

我的烤箱小,所以一樣是減半製作。

蔥醬部份:

全蛋一顆、沙拉油一大匙、黑胡椒少許、鹽少許、香油少許。

這個口味可以自己調成喜歡的,可以稍微調鹹一點,

因為只有刷在麵包上,如果太淡的話,吃起來沒有味道。

做法就參考Carol:蔥花麵包-中種法 (不過我是使用直接法)

1.將所有材料加入一起攪打搓揉成為一個撐的起薄膜的光滑麵團
2.放入盆中噴些水蓋上濕布,發酵40分鐘
3.將麵團分割成8等份,搓圓蓋上濕布休息20分鐘
4.將小麵團桿成長形,捲成橄欖型,背後收口捏緊朝下整齊排入烤盤
5.用鋒利的小刀在麵團中央深深劃一刀(要劃深一點使得發酵後開口變大才
比較好鋪上蔥蛋汁)
6.噴些水做第二次發酵40分鐘
7.將蔥蛋汁平均鋪在上麵團上方,流到烤盤上沒有關係
8.放入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

這次我也把每個麵團分割小一點,分2次烤,終於完成了好吃又鬆軟的蔥花麵包。 

bak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花麵包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