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0:19w+4d

今天是例行性的第三次產檢,因為李可弘醫師換到新開的三館安安婦幼中心去看診了...所以我就也跑去安安產檢。

安安婦幼中心更是難停車到一個極點...車位好難找喔!

一進到安安真是嚇一大跳!!大廳跟工地沒什麼兩樣,完全都在裝潢...

護士說因為李醫師去接生了,所以可能要等一個小時...

(現在到7月底都免掛號費喔!)

所以我就先掛了號,然後去護理站做例行產檢,量血壓、驗尿蛋白...

果然剛吃飽比較重...比上次多了1.5公斤,不過還好目前五個月,體重只胖了2公斤,算是維持還不錯囉!

今天也預約了22w的高層次,雖然很多人說高層次其實不需要特別照,但為了安心,這1500大洋還是忍痛花下去了...

因為要等醫生接生回來才能看診,所以我和Mr.Yu跑去附近的名佳美逛逛,買了一堆零食才又回來看診。

可能因為安安太像工地了,看診的人並不多,也只有兩、三個人在等待。

安安的診間又比婦兒安大了~裡頭挺寬敞。

然後我就先去照超音波了~

我說我家的小魚丸,真的超愛往骨盆鑽,每次產檢角度都很怪...害醫生很難照...

今天有檢查了四肢、脊椎、眼眶、嘴唇、鼻骨。

接著是檢查內臟,肺臟、肝臟、膀胱、還有胃...baby現在已經會吞羊水了~所以胃的顏色跟羊水一樣看起來都黑黑的。

也因為週數大了,所以也可以稍微看一下心臟,有清楚看到4個心室,只是現在心室還沒完全閉鎖起來。醫生說目前心臟初步看起來良好。

醫生還是一如往常仔細。

也再次告知小魚丸是個MM,還問說應該他之前就說過是MM吧?是滴...在13w醫生就跟我說是MM啦!

今天也量了 胎兒頭骨橫徑(BPD):4.56cm-19w+5d

              頭頂到臀部的距離(CRL):13.83cm

              腹圍的長度(AC):13.92cm-19w+2d

              體重(EFW):293g-19w+2d

              大腿骨的長度(FL):3.30cm-20w+2d   

                心跳140下也很正常喔!

19w+4d

看起來都有合乎目前19w+4d的標準耶~而且大腿骨還超前了快一週~

當媽的還真希望我家魚丸是個高挑的長腿妹呢!

醫生說小魚丸的姿勢比較難照(除了照頸部透明帶那次之外,小魚丸根本沒有一次是好照的啊...),所以醫生一直搖我的肚子...

結果今天的4D照片是小魚丸抱著頭,難道她以為是地震了,所以要雙手抱頭做震災演習嗎?哈!

19w+4d

 

19w+4d

我有問醫生說為什麼小魚丸一直往骨盆鑽,醫生是說本來baby就會動來動去,但有時是宮縮造成的,如果有不舒服就要多臥床休息,少走動。

19w+4d

今天雖然醫生沒再叫我動作要放輕,可是我看胎盤的位置還是很低耶...害我現在連走路都不敢走太久,也不敢長時間站著。

我的左腹部常會抽痛,有時還會突然間像抽筋一樣,醫生說是韌帶拉傷了....

本來一直煩惱我的四指標報告還在婦兒安,好在我的病歷都有影印過來安安了,但是四指標的報告沒有帶過來,醫生就請衛教師幫忙打電話回去婦兒安問~結果是六千多,雖然沒有特別低,但是也算安全過關了!

醫生說我有做初唐+頸部透明帶,又做了四指標,準確率可達到95%,也讓我安心不少~

每次看到我的女兒,都覺得她怎麼那麼可愛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