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媽媽教室,Mr.Yu就來接我,我們就一起去臨水夫人廟拜拜。

臨水夫人廟是台南香火很鼎盛的廟,而且聽說非常靈驗喔!

臨水夫人廟除主祀臨水夫人外,另常祀花公、花婆及三十六婆祖,還有註生娘娘和大聖爺。

「臨水夫人」,後世遂祀為安胎保產之神。

因此,產婦如果想要生產順利就要拜臨水夫人,想要生子則拜註生娘娘或送子觀音

在打定主意要計劃懷孕時,我就跟Mr.Yu來過臨水夫人廟拜註生娘娘了~

所以這次除了要來謝謝註生娘娘外,也希望臨水夫人能夠保祐我和肚子裡的baby一切順利、健康。

今天去也遇到來換花求子的人,希望註生娘娘可以早日賜給她們一個健康的孩子喔!

不過現在臨水夫人廟正在整修中,出入有點不便,孕婦如果要去可能要注意一下~不要撞到頭或是跌倒了...

其實本來去臨水夫人廟就要特別小心,因為會來這裡參拜的都是孕婦和小孩,很怕會撞到人呢...

還有,如果小朋友很調皮不聽話,也可以來臨水夫人廟拜大聖爺,就會變成一個乖孩子喔!

很幸運,我家離臨水夫人廟還滿近的,有空的話,我會常來這裡拜拜的~

台南臨水夫人媽廟
地址:台南市建業街16號
(在延平郡王祠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